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第二届象棋百人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9-08-30 03: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迎中秋佳节,推动我市象棋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促进我市广大象棋爱好者之间的相互交流,8月24日,廊坊市第二届“洋河梦之蓝”杯象棋百人大赛在我市举办,百余名象棋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年龄最大的棋手为65岁,最小的仅10岁。

据介绍,本次大赛采用中国象棋协会《2011象棋竞赛规则》,实行积分编排制,1天5轮25分钟包干混合比赛,最终决出比赛名次,并予以相应物质奖励。

比赛现场,选手们镇静自若地指挥着千军万马奔驰棋场,虽是相对无言却个个胸有成竹,一个个棋子在他们手中俨然化身为一位位勇猛的战将,“飞马”“走象”……选手们在小小的棋局上演绎了一场场“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精彩战局。经过一天5轮的激烈角逐,最终吴志伟以出色的成绩摘得桂冠。

活动冠名方表示,本次比赛让棋手们展示了自己的智慧,同时让更多的人领略到了中国象棋这一文化“国粹”的博大精深,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精神需求,同时从象棋对弈中呈现了我市市民奋勇向前、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记者 张甜歌)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文明城市创建重点点位调度会

市青联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四价九价HPV疫苗需预约

廊坊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廊坊全力保障高峰期优质供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