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四价九价HPV疫苗需预约

时间:2019-08-30 03: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方便适龄女性预约接种,广阳区妇幼接种门诊等8家接种门诊均已开通网上预约,各门诊根据到货疫苗数量安排预约人数,市民可就近选择门诊,或者选择有货门诊预约接种。后期,市区多家接种门诊也将陆续开通预约。

宫颈癌是发生在女性子宫颈部的恶性肿瘤。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接种HPV疫苗是宫颈癌一级预防的最佳策略。自2006年以来,HPV疫苗已经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投入使用,安全性和免疫效果都得到了广泛证实。

目前,我市宫颈癌疫苗需求量大,四价HPV疫苗、九价HPV疫苗数量相对紧缺,需提前预约。前者适用人群为20-45周岁的女性,后者适用人群为16-26周岁的女性。

这8家接种门诊是广阳区妇幼接种门诊、广阳区银河北路接种门诊、廊坊市狂犬病预防处置中心门诊、广阳区爱民东道接种门诊、廊坊睿康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市妇幼接种门诊、广阳区新开路接种门诊、广阳区北旺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

市民可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知苗易约”,选择接种门诊,按步骤预约。预约成功者在预约接种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到接种门诊接种疫苗,接种名额仅限本人,不得转让。未按时来接种者视为自愿放弃,需重新预约。

接种禁忌症:对酿酒酵母和疫苗成分过敏者不能接种;发热、严重器质性疾病、严重过敏体质和三个月内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者不宜接种;妊娠期、哺乳期妇女不宜接种本疫苗;备孕期妇女不建议接种;月经期推迟接种。(记者 杨巍)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文明城市创建重点点位调度会

市青联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廊坊市第二届象棋百人大赛成功举办

廊坊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廊坊全力保障高峰期优质供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