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开展婚庆市场检查

时间:2020-10-16 16: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一婚庆用品商店商品进行检查。尹丹阳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尹丹阳)伴随着婚庆市场的日渐火爆,为保障人民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婚庆市场环境,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对辖区婚庆市场开展细致排查,力促婚庆市场规范有序。

聚焦婚宴承办,倡导节俭新风。执法人员对辖区龙源酒店、泰华温泉酒店等承办婚宴餐饮单位开展检查,执法人员认真听取了各酒店负责人介绍食材采购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筛查情况、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和突发事故报告制度完善和履行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食品处理区的设施设备和餐饮具的清洁消毒情况、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查处是否存在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的行为,是否存在购买使用来源不明、货证不符、无资质企业的冷链食品的行为,是否存在使用不符合动物检疫规定或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畜禽自加工食品的行为,是否存在采购野生动物、活禽、活畜作为食堂用餐的食材原料的行为。

加强食品排查,筑牢安全防线。执法人员深入农村集市、大中型超市等婚庆食品集中供应点,细致排查肉制品、糖果、干货、饮料、酒类等70余款婚庆热销食品,严查食品原材料采购、严查食品加工制作、严查就餐卫生环境、严查健康持证,要求各食品行业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规范餐饮加工环节,严格遵守进货查验记录、采购索证索票等制度,持续加强对食品原材料采购的管控和溯源管理。重点核查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食品的标签标示是否规范、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商品是否在保质期内、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内容。严把进货关、质量关、安全关,杜绝销售“三无”产品、“黑作坊”制品、“早产”食品和使用非法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排查婚庆公司,杜绝“霸王条款”。执法人员按照《价格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对辖区3家婚庆公司开展排查,重点检查经营户主体资质是否规范,是否对所提供的商品或服务进行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强买强卖、“捆绑销售”的违法违规问题,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发布虚假广告和使用绝对化用语的情况,是否存在“滥用不可抗力”“最终解释权归商家所有”等典型常见的条款内容免除经营者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等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告诫相关负责人,要切实提升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双意识”,依法合规从事经营活动。

下一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将持续开展市场排查“回头看工作”,充分发挥12315平台作用,对消费者反映强烈的酒店婚庆“进场费”问题重点检查,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电商直播基地开播

河北衡水市委市直工委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河北衡水市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城市环境

第十八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将于10月17日至19日在衡水举办

赏“运河风情” 享“儒乡古韵” ——第四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