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深州消防全力构建“一园一馆”宣传教育新格局

时间:2020-10-16 16: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深州市消防主题公园内一景。陈健摄

图为深州市消防科普教育馆内一景。陈健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陈健)近日,河北省衡水深州市消防主题公园及深州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向市民开放。

深州市消防科普教育馆建于深州市恒信路消防救援站内,建筑空间面积100余平方米,全馆设置知识学习、互动体验、隐患排查几大板块,采用声光电三位一体的多媒体融合技术,着重突出综合性、知识性、娱乐性和互动性,旨在通过学习、体验,使公众树立科学思想,使参观者了解掌握应急安全知识,科学应对处理突发事故灾害。据了解,该馆建成至今,已陆续有多批群众通过电话参观预约,好评如潮,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成效。

深州市消防主题公园坐落于深州市东山植物园二期园内,占地面积约为1000平方米。该植物园园内林水相依、环境优美,是深州当地市民朋友茶余饭后散步遛弯的好去处。为有效将消防元素融入其中,深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多方谋划、数次设计,在保留原有景观的基础上,巧妙设置消防宣传栏、消防安全知识标语、消防卡通雕塑等消防宣教设施,将日常防灭火知识与优美的环境融为一体,成为游园群众驻足的“焦点”,切实收到了“润物细无声”的宣传教育成果。

据了解,深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将以新建成的“一园一馆”宣传培训阵地为主要发力点,结合即将到来的“119”消防宣传月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宣教活动,全面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构建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电商直播基地开播

河北衡水市委市直工委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河北衡水市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城市环境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开展婚庆市场检查

第十八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将于10月17日至19日在衡水举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