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武邑县委书记刘勇应邀参加致敬扶贫人——村官成长论坛活动

时间:2020-10-16 16: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4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致敬扶贫人————村官成长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委书记刘勇应邀出席活动,并以《释放“村官”队伍的扶贫先锋力量》为题做了主旨报告,这是武邑县在扶贫领域获得的又一殊荣,县委副书记侯玉东及县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刘勇说,农村基层人才匮乏是一个长期的、无可回避的现实问题,武邑县创新“双增+双培”机制,通过从平台上选人、选人建平台,增强农村致富带头人的致富能力、带众富能力,让贫困群众就近搭乘致富“快车”;通过“N+1”模式,把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成党员,把党员致富带头人培养成农村干部,打造一支带民致富的能人“村官”队伍,让他们成为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中坚力量。

刘勇说,武邑县紧紧围绕“强化驻村帮扶责任”这一主线,创新“严管+激励”机制,通过以纪律约束砸实帮扶责任、以特色载体细化帮扶责任、以关怀鼓励激发帮扶责任,全面压紧压实了驻村责任,让驻村工作队真正住得下、有活干、干得好,打造出一支真帮实扶的驻村“村官”队伍。

刘勇说,武邑县在脱贫攻坚实践中,在武邑县村党支部书记中开展了带头践行做党建工作的“责任人”、做扶贫政策的“明白人”、做贫困群众的“贴心人”、做协调沟通的“联络人”、做产业致富的“带头人”的“五个人”活动,全面强化村支部书记为首的村“两委”班子责任,打造了一支长期稳定的扶贫铁军。

刘勇最后说,五年扶贫路,情暖百姓心。村官,是基层扶贫工作一线的战斗员。在他们的帮扶带动下,一个个贫困村摆脱贫困“袭扰”,一户户贫困户走向生活富裕。正是因为有这些心怀信仰、脚踏实地的扶贫战士,我们的脱贫攻坚工作才如期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专员海波,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分别做了重要讲话。此次活动由2020年扶贫日系列论坛组委会组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主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电商直播基地开播

河北衡水市委市直工委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河北衡水市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城市环境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开展婚庆市场检查

第十八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将于10月17日至19日在衡水举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