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桃城区三所中小学建设完成 9月1日将投入使用

时间:2019-08-30 0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缓解市区“大班额”问题

衡水桃城区三所中小学建设完成 9月1日将投入使用

8月29日,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该区13所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该区13所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至2019年9月1日开学时,该区即将有3所中小学投入使用,分别为新建裕华路小学、迁建第三中学、扩建牛佐小学。

据介绍,2018年以来桃城区委、区政府实施“主城区13所学校幼儿园建设工程”。截至目前,2018年投入使用的学校2所,具体为迁建第十中学、新建恒丰路小学;2019年9月1日开学,投入使用的学校3所,具体为新建裕华路小学、迁建第三中学、扩建牛佐小学;正在施工的学校1所,具体为新建学苑中学;项目正在招投标的学校1所,具体为新建南门口小学;正在跑办前期手续的学校6所,具体为新建第十五中学、新建巨吴渠小学、新建第五幼儿园、扩建东明小学、扩建第七中学、新建榕花街小学。

据了解,9月1日开学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建中小学中,新建裕华路小学选址在永安路以北、庆丰街以西,占地28.4亩,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投资2810万元。项目建成后,是一所可容纳在校生1620人的六规制国办小学,2019年9月1日将投入使用。

图为该区迁建第三中学内一景。卢忠强摄

迁建第三中学选址在胜利路以北、榕花街以东,占地26亩,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计划投资3750万元。项目完成后可容纳在校生1800人的十二规制国办初级中学,2019年9月1日将投入使用。

扩建牛佐小学位于和平路与问津街交叉口东北角,占地5.6亩,建筑面积2397平方米,在校生1900人。该校处于牛佐新村拆迁改造区域内,急需借助城中村拆迁改造进行扩建,以降低班容量,满足片区内新增适龄人口的入学需要。扩建的牛佐小学是一所四规制完全小学,占地面积由5.6亩扩充至15.138亩;新建综合楼一栋,建筑面积为4500平方米,总投资1126万元。项目建成后,可新增6个教学班,新增学位300个,2019年9月1日将投入使用。

2018年投入使用的学校中,新建恒丰路小学选址在大庆路以南、庆丰街以东,新建教学楼、综合楼、功能楼各一栋,共计建筑面积9220平方米,投资1923万元。该学校是一所可容纳在校生1080人的四规制国办小学,2018年已投入使用。

迁建第十中学选址在永兴东路南侧、彩虹街东侧,新建教学楼、综合楼各一栋,建筑面积4957平方米,投资880万元,两轨制300人,2018年已投入使用。

据悉,近年来衡水市主城区人口不断激增,桃城区中小学、幼儿园生源不断增加,部分学校校舍规模不能满足教育教学的需求。为了提升衡水市主城区教育发展水平,桃城区实施主城区十三所学校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约3.45亿元,建筑面积146157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在校师生学习、工作环境,有效缓解市区“大班额”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安平县大子文镇北郝村发展庭院经济和林果经济拓宽村民致富路

衡水市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群众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又添新渠道

衡水市直困难职工医保二次补助开始申报

衡水市道德先进典型事迹巡展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