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大量喝水,走路减重,他努力准备数月后成功“捐髓”

时间:2021-05-24 16: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马南)今天,36岁的河北省邯郸市志愿者王成涛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第5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了顺利捐献,王成涛这段时间多喝了不少水——捐献前的第一次体检未能通过,他按照医嘱多喝水来调整身体,终于使指标正常。

图为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右)探望王成涛。

今天上午,记者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见到了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王成涛。2015年,王成涛报名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当时也没多想,就想着有机会救人了。”王成涛说,去年下半年,他接到当地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通知他配型成功,他当即答应捐献。“帮人嘛,义不容辞。”

第一次体检前,王成涛很有信心,然而结果却令他感到意外

——因为一些指标不合格,他未能通过体检。“当时有些担心,怕捐献不了了,可能会耽误对方的治疗。”王成涛回忆说。

图为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王成涛。

医生叮嘱王成涛,要想体检通过,需要锻炼身体减肥,还要大量喝水。在坚持了三四个月后,王成涛通过走路等方式成功减重十多斤。“以前不渴不喝水,有时候一天也喝不上一两杯水。这段时间,早晨一睁眼先喝水。”王成涛笑着说。

再次体检时,王成涛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挺担心通不过的”。好在努力没有白费,他最终通过了体检。

王成涛告诉记者,他还没有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告诉两个孩子。“儿子还小,说了也听不懂。女儿学习太紧张了,我怕告诉她之后,她担心我。等捐献完再告诉孩子们,也不用多说,把荣誉证书给他们看就行了。”王成涛说这话时,脸上满是自豪。

图为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王成涛(中)。

从今日8时10分开始采集,一直到12时40分采集结束,王成涛共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303毫升。

相关新闻: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调度会

樊成华率团参加中国·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

樊成华深入峰峰矿区和永年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张维亮听取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编制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