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磁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痛点”真情办实事

时间:2021-05-24 16: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刘敬辉)近日,河北邯郸磁县华宇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账户上收到一笔300万元的纳税信用贷款,企业流动资金短缺的难题得到缓解。

2020年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业务惨淡,但为保障职工生活不受影响,年终全额发放了工资。新年后,公司流动资金逐渐枯竭,无力购进原材料进行生产,濒临关门停业窘境。

磁县税务局岳城分局通过大走访、大征集活动,了解到该企业常年认真履行纳税义务,按期申报缴税,疫情期间足额发放职工、临时务工人员工资,不仅信用等级高,且群众口碑好,应该帮助企业破解困局。

“企业遇到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经请示上级部门后,岳城分局开始在企业和金融部门之间“搭桥”,并向有顾虑的金融部门耐心讲述企业诚信守信历史、发展前景和面临的困境。最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磁县支行帮助该企业申请了纳税信用贷款,通过“极速贷”方式,300万元资金快速到账,解了燃眉之急。

急纳税人所急,解纳税人所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磁县税务局加快办税便利化改革,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电子税务局、不动产业务“一窗式”服务、税务注销即时办、出口退税服务优化、“一对一”专项辅导等便民利民举措的出台,为支持企业发展、稳岗稳就业作出了贡献。

今年1至4月份,磁县税务局办理增值税退税1732万元。华强方特(邯郸)文化科技有限公司1647万元增值税退税款从申报到入账,用时仅3天。

围绕查找办税堵点、痛点和难点,近期,磁县税务局还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财务总监等担任“税务体验师”,邀请他们走进办税服务厅,体验涉税咨询、导税服务和窗口业务办理,查找办税堵点,先后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30余条,推出了改进服务行动计划10余项。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调度会

樊成华率团参加中国·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

樊成华深入峰峰矿区和永年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张维亮听取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编制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