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闪亮的坐标丨河北肃宁:跨省网络连线共祭烈士

时间:2022-06-16 18: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志丹)4月4日上午九时许,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一场特别的清明共祭烈士张强的连线直播在河北肃宁县融媒体中心和辽宁康平县张强镇张强烈士陵园同时展开,大家重温先烈革命故事,愿烈士精神长存,祖国繁荣昌盛。

图为4月4日上午,两地跨省连线直播共祭烈士活动河北肃宁县融媒体中心现场。通讯员刘巨雷摄

张强烈士是河北省肃宁县邵庄乡东高口村人。抗日战争时期,张强在肃宁县组建抗日根据地,和日伪军进行殊死斗争。抗战胜利后,张强与一批冀中干部被派往辽宁康平县,后来在当地的反奸斗争中遇害,年仅30岁。为了表彰和纪念张强烈士,当地将张强生前战斗过的地方命名为张强镇,后来又在当地修建了张强烈士陵园。

在视频连线祭奠的一端肃宁分会场,肃宁县融媒体中心、肃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邵庄乡党委班子成员、邵庄乡东高口村党支部书记以及张强烈士家属参加了活动,有关代表做了缅怀发言,在场人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视频连线祭奠的另一端康平县张强镇张强烈士陵园,当地工作人员讲述了张强烈士的英勇事迹,向烈士们敬献花篮,并集体默哀。

“感谢父亲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烈士的儿子,我要把父亲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的精神作为家风,世世代代传下去。”在肃宁分会场,张强的儿子张广田老人说。


相关新闻:

神华上航疏浚有限责任公司猜灯谜庆元宵

河北任丘:寒假学敲任丘大鼓

10人荣膺第十五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

河北泊头:心系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

王正谱在沧州市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