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市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6-16 18: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康彦民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聚焦中心工作 强化政治监督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5月26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康彦民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中央巡视办会议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中心工作,强化政治监督,以高质量巡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实现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巩固深化政治巡察,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始终做到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省委书记倪岳峰来沧调研讲话精神,聚焦全市各项重点工作,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引领带动各级干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推动全市巡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紧盯“三个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关键少数以及基层单位,精准发现问题,高效解决问题,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坚定不移深化上下联动、贯通融合,配强工作力量,创新方式方法,向上借力、同向发力、凝聚合力,推动专业力量深度参与巡察工作,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坚定不移压实责任,强化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日常监督责任、巡察机构统筹督促责任,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综合运用,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定不移严纪律、守规矩、树新风,持续巩固拓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成果,强化作风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统筹巡察进度和质量,统筹立行立改和集中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姚幸福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治义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宣读十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郭彬 孙健)


相关新闻:

神华上航疏浚有限责任公司猜灯谜庆元宵

河北任丘:寒假学敲任丘大鼓

10人荣膺第十五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

河北泊头:心系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

王正谱在沧州市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