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首款数字文创产品《御题棉花图》向全国发布

时间:2022-06-17 1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6月16日讯(通讯员曹冀武)今天,保定市首款数字文创产品《御题棉花图》面向全国发布。该市文发集团利用自身技术手段和设备对《御题棉花图》进行数字化二次创作面向全国发布,用科技讲述保定故事,传播保定文化。

据介绍,清代直隶总督方观承绘成《棉花图说》16幅,系统地说明了从植棉到成布的全过程。乾隆在其上题诗16首,成《御题棉花图》。《御题棉花图》石刻现藏于河北省博物馆中,历经200余年,是记录我国棉花种植加工史的珍宝。日前,保定市文发集团以文物原型创作推出了首套数字文创产品,第一期发布《布种》《灌溉》《耘畦》《摘尖》四款,各限量发行10000份。该数字文创将文物文化背景及元素以创意数字化形式呈现出来,是对传统文化、农业种植发展史的新时代表达,也是推动文化数字化发展的新尝试,对于延伸文旅产业链条、强化运营意识、疏通融资渠道有着重要意义。

此外,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授权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集团运营保定全域文旅IP。市文发集团将在市文旅局的统筹下,建成保定市的物理分布、逻辑关联、快速链接、高效搜索、全面共享、重点集成的保定文旅大数据体系平台,促进文旅数字化生产力快速发展,将保定文旅全景呈现,使保定文化数字化成果全民共享、优秀创新成果享誉海内外。

相关新闻:

保定市为229379名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综合保险

保定市召开人力资源服务经验交流会

优惠额超2000万元!河北保定体育消费季启动

“筑诚辉煌七十载 踔厉奋发新征程”

保定市民政局开展慰问留守和困境儿童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