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满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2-06-16 18: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新江、闫振锋)“无人机迅速进行空域搜索,尽快确定被困群众位置。”“冲锋舟马上下水,携带救援装备出发。”,随着保定市满城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一声令下,满城区森林消防大队救援分队按照各自分工紧张有序地展开救援任务。5月18日上午,保定市满城区应急管理局在神星镇马连川水库开展实战化防汛抢险救援应急演练。

图为应急演练现场。 王建波摄

根据省、市预测分析,2022年全市气象水文年景整体不容乐观,汛情旱情形势复杂严峻。今年又逢疫情汛情叠加,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尤为重要,保定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备汛防汛的帷幕已经拉开。

据了解,此次演练假设主汛期某日满城区应急管理局值班室接到马连川村民求救电话,因水库上游突降暴雨,导致水面快速上涨,有村民被困水库孤岛,请求火速救援。险情突发,区应急管理局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总指挥晁晓峰快速下达集结命令,应急抢险救援队精干力量迅速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并立即有序展开抢险救援工作:搜救组利用无人机勘察落水人员位置,确定落水人员所在区域及人数;水上救援组驾驶冲锋舟实施水域救援;医疗组待水上救援组把落水人员救上岸后,立即对落水人员进行紧急救护,并送往就近医院救治;抢险组对大坝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再次检查加固;完成抢险后清理现场,清点人员装备。

演练队伍依据预案,听从指挥,在规定时间内有序完成预警、报告、抢救受伤人员、解救被困人员、及时除险、警报解除等抢险预案相应环节。

演练结束后,满城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必须进一步熟悉防汛应急抢险救援预案,掌握应急处置程序方法和注意事项,为快速、有序、高效应对防汛应急抢险任务积累宝贵的实战经验,确保险情一出,应急必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应急人的实干与担当。

相关新闻:

保定市民政局开展慰问留守和困境儿童活动

“线下+线上” 保定市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更便捷

保定市今年将命名“保定工匠”200名

保定市1集体6家庭获全国妇联表彰

保定市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