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线下+线上” 保定市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更便捷

时间:2022-06-16 18: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然、刘瑶)近日,保定市启动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服务,实现了申请形式“线下+线上”双轨运行,进一步畅通了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渠道。

保定市残疾人除可通过到户籍地所在村(居)委会或乡镇(街道办事处)受理窗口等原有线下方式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外,也可通过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http://gjzwfw.www.gov.cn/)、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https://zwfw.mca.gov.cn/)及其移动端“民政通”(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百度APP搜索“民政通”访问)等终端,在线提交申请、查询、修改残疾人两项补贴证明材料,实现申领补贴“一次都不跑”和“不见面审核”。

“全程网办”是残疾人两项补贴在线申请功能的升级,也是“跨省通办”申请方式的重要补充。通过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的实施,进一步加快推进了数字政府建设,提升了残疾人特殊群体政务服务水平,既方便残疾人申领补贴、减轻残疾人群出行负担,又减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非必要接触。

下一步,保定市将进一步畅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补贴申请形式,继续保留业务属地及“跨省通办”申请窗口,实现残疾人两项补贴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线上线下同源发布、同步更新,最大程度避免残疾人因身体障碍而产生无法获取线上服务等困难,切实推进残疾人民生保障政策更好地落实落地,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

相关新闻:

保定市民政局开展慰问留守和困境儿童活动

保定市今年将命名“保定工匠”200名

保定市1集体6家庭获全国妇联表彰

保定市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保定市住建局开展全市工程质量大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