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徐水区一中学生机智救火获赠锦旗

时间:2022-06-16 18: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5月18日上午,保定徐水区崔庄镇崔庄村干部一行四人,为徐水区师昌绪学校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感谢该校见义勇为好少年——九(4)班学生朱浩天。

图为获赠锦旗。

据介绍,5月14日晚上,朱浩天和三个小伙伴打完篮球回家,路过西崔庄村边小树林时,发现火光冲天,现场只有两位老年人在着急救火却力不从心。火势迅猛,周边有多处村民住宅及养殖基地,上方还有高压线。危急时刻,朱浩天立即用手机拨打了119,介绍火情报警求助,他又赶紧和同伴到老人家中找水桶挑水灭火,抑制火情蔓延。随即消防车赶到,彻底扑灭了火,朱浩天才悄然离开。回到家后,他发现自己的运动鞋在救火时被烧坏了。

事后,为感谢见义勇为的好少年,西崔庄村干部代表村民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对此,徐水区师昌绪学校校长高薇说,得知此事后,她感到既欣慰又自豪,这里面有学校教育的影子,但更多的是家庭教育的影响,对孩子这种正能量行为十分赞许,学校也一直致力于培养这样的新时代好少年。同时,她也担心的表示,遇到火情要及时拨打火警电话求救,火势较大时千万不要贸然靠近火源去灭火。

相关新闻:

保定市民政局开展慰问留守和困境儿童活动

“线下+线上” 保定市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更便捷

保定市今年将命名“保定工匠”200名

保定市1集体6家庭获全国妇联表彰

保定市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