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科创分园二期项目开工

时间:2022-06-16 18: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28日讯(通讯员刘鑫鹏)今天,河北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科创分园(以下简称“科创分园”)举行开工仪式,正式启动二期项目建设。这也是继去年12月一期项目B区封顶后,再次刷新“进度条”,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图为开工现场。

据介绍,科创分园由高新区国有企业创发公司投资、建设、运营,旨在通过植入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优良基因,抢抓保定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的历史机遇,不断集聚更多优质创新资源,承接优质企业落地,打造集生产、工作、生活、休闲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社区。作为高新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科创分园项目围绕“医、车、电、数、服”等行业不同需求,科学规划发展空间布局,并通过搭建多维运营服务平台以及完善产业服务配套,助推企业优质、高效发展。

科创分园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总占地305亩,分四期规划建设。目前正在建设的一期项目,占地88亩,计划于年底竣工,明年上半年开园运营。当日开工的二期项目,总占地51亩,规划建设4栋单体建筑及2层地下车库,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

自去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科创分园始终秉持“动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神,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目前,科创分园已完成招商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吸引涵盖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新能源与智能电网、数字经济等不同行业的数十家企业签约入驻。

随着二期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效推进科创分园园区形象、环境和配套的一体化建设进程,让入园企业在最短时间内感受到园区会展中心、食堂、健身房、图书馆、人才公寓、职工宿舍等全方位服务功能。展现科创分园由传统创业园区向创新社区迭代发展的新成效,进一步提升科创分园企业培育和平台支撑服务能力,对构建创新产业链、助力产城融合、推动产业升级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保定市民政局开展慰问留守和困境儿童活动

“线下+线上” 保定市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更便捷

保定市今年将命名“保定工匠”200名

保定市1集体6家庭获全国妇联表彰

保定市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