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保定爱城市网App”入选2019年度河北省大数据应用优秀案

时间:2020-01-06 19: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19年度河北省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榜单,保定市“保定爱城市网便民服务平台”案例入选。

2019年9月,根据河北省委网信办通知,保定市委网信办为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促进政府、企业和行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推进河北省大数据建设和融合应用发展,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大数据应用案例。经过层层遴选,浪潮集团“保定爱城市网便民服务平台”案例最终入选“2019年度河北省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

本次“榜单”入选案例均是以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为基础,充分突出行业特点,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示范性,对政府、企业或行业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的大数据平台。

图片1.png

保定爱城市网便民服务平台是保定市委、市政府为市民打造的智慧城市服务手机端平台,为市民提供“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掌上政务大厅”的同时,助力政府拓展政务服务渠道,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服务水平。截至目前,保定爱城市网APP已上线12345热线、民政办事地图、公积金查询、实时公交、预约挂号、交通罚款缴纳、生活缴费、身份证进度查询等68项便民服务,只需动动手指便可查询、办事,让市民生活变得更加轻松惬意。预计2020年3月,APP将逐步增加至100个便民服务,涵盖政务办事、社会保障、新闻资讯、教育求职、旅游文化等各个领域,并在未来持续利用大数据技术和区块链技术,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更大限度实现便民惠民利民。

图片2.png

市民可通过各手机应用市场搜索“爱城市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体验。

来源:全保定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六家企业获评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保定“粮改饲”带动农民增收超亿元

无偿献血“三免”待遇保定实施

河北新发地亮相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开通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