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拆违!小集后街拆违50余处共1000多平方米

时间:2020-01-06 19: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5日,经过连续三天的拆违及清理,保定小集后街备受附近居民吐槽的50余处违建,被一一拆掉并清理,出行条件和人居环境得到迅速改善。

据介绍,小集街社区的楼院建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全部为开放式住宅区。由于没有物业的统一规范管理,私搭乱建问题严重,在位于住宅楼下的小集后街两侧,形成了1000多平方米的带状私搭乱建群。经莲池区西关办事处前期摸底排查,共计存在违建50多处,长约300米。这些违建不仅影响了城区的整体环境秩序,挤占道路导致交通堵塞,也为周边群众居民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

据悉,为打造宜居的生活环境,方便社区居民出行,2020年莲池区将拆违的目光盯向备受市民吐槽的小街小巷等城市的“毛细血管”。为此,莲池区西关办事处与执法一大队工作人员积极对涉及违建行为的当事人入户做说服动员工作,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河北省城市市容与环境卫生条例》相关规定,于2019年12月20日至31日共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50余份,并张贴发放《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告知书》50余份。

2020年1月3日,莲池区西关办事处、区执法一大队、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区卫健局等部门联合行动,共出动人员100余人,工程机械3台,运输车辆10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对小集后街两侧的私搭乱建进行错峰拆违。随着机械操作,一座座私搭乱建的小房被拆除,并按照“即拆、即清、即运”要求,一边拆除一边清理,防止拆违工作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其他的不便。

当天下午,50余处共1000多平方米的违建已经拆除完毕,清理出杂物垃圾120余车。至此,莲池区正式打响了2020年拆违攻坚战的第一枪。

据悉,下一步莲池区将继续推进拆违工作,还路于民还空间于民,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来源:保定晚报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保定市六家企业获评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保定“粮改饲”带动农民增收超亿元

无偿献血“三免”待遇保定实施

河北新发地亮相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开通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