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石家庄市居民自用非营运电动自行车开始集中上牌

时间:2022-06-16 1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居民自用非营运电动自行车开始集中上牌

上牌时间为2022年2月14日至3月31日,范围为主城区四区及高新区

河北网2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获悉,为了加强和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维护良好城市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石家庄市决定开展居民自用非营运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攻坚行动,攻坚行动时间为2022年2月14日至3月31日,集中登记上牌范围为桥西区、新华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范围内的居民自用非营运电动自行车。

为推进居民自用非营运电动自行车集中上牌,石家庄市在桥西区、新华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共设置154个集中登记上牌点。新增集中登记上牌点以公安交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对居民自用非营运电动自行车免费办理登记上牌业务。

省会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已办理电动自行车预约登记的,请按照短信提示时间和地点前往办理。未预约登记的,请就近选择到所在区上牌点办理。鼓励广大市民先行选择电动自行车预约登记,按照短信提示就近办理登记上牌,减少现场资料审核录入、排队等候时间,有效避免人员及车辆聚集。办理登记时,请广大市民自觉排队等候、维护良好秩序。对居民自用非营运电动自行车免费办理登记上牌业务。

本次集中登记上牌的居民自用非营运电动自行车,包括:对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km/h且符合新、旧国标(新旧国标规定要求见附件2)规定的电动自行车,核发绿底白字的正式号牌。对在用的不符合新、旧国标规定,以及设计车速在25km/h-50km/h之间的两轮电动车,核发白底黑字的临时号牌,并按照《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规定设置三年过渡期,过渡期满后,不得上道路行驶。

自2022年4月1日起,集中登记上牌攻坚行动结束后,居民自用非营运电动自行车登记,需前往公安交管部门设置的登记上牌点免费办理。2022年5月1日起,停止办理非合标两轮电动车过渡期临时号牌,同时,公安交管部门将对未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的行为开展路检路查。2022年5月1日起,对新购且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新国标规定的居民自用非营运电动自行车可继续办理登记上牌业务。

附件 登记备案上牌点.xlsx


相关新闻:

【新闻早茶】中雨+雨夹雪+阵风8级!冷空气发货,注意这些事!还

预计提供岗位1.2万余个!2021河北夏季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26日召

11月底河北一卡通公交卡京津等地通用 京津冀跨区域公交体系不断

我为群众办实事|河北选派2254名医师进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事关电动车登记挂牌!河北石家庄市交管局明白纸来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