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以王新法为镜 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长城时评】

时间:2017-03-03 13: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26日,湖南常德石门县上万群众自发为一位在当地离世的河北人送别,相关消息迅速在网络上传播。他叫王新法,来自石家庄,4年来扎根当地扶贫,最终倒在湘楚大地。(2月28日《河北日报》)

  燕赵之地自古多慷慨悲歌之士。石家庄老兵王新法用无私的爱与坚守,把汗水与生命奉献给了远在千里之外的潇湘大地,在扶贫攻坚的伟大战场树起了永不倒下的不朽丰碑。

  静静思索王新法的作为,他又是那样的不普通。他像一个重任在肩的士兵加入了精准扶贫的队伍,用一个老兵的执着与坚守致力于帮困扶贫,奉献给贫困群众。4年间,王新法自掏腰包为红军烈士建设“山河园”烈士陵园;拿出60多万元积蓄开山炸石,拓宽了村里的道路10余公里;他翻山越岭找水源,建起两个蓄水池,铺设5000多米长输水管道,解决村民饮水难题;他带领群众开发生态茶园,脱贫致富奔小康,使全村的年人均收入突破了6000元。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是能从群众关切的事着手,把一件件小事做实、做好,他给人留下的能量又是无限的。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对王新法的最好写照。王新法把生命无私奉献给了薛家村,也绽放出一名老兵最大的人生价值。当前,扶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王新法用他的无私行动给每一位奋斗在扶贫攻坚第一线的人们树立了最好的榜样,我们也唯有沿着他的道路,学习他的精神,付出更多的心血与热情,继续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匍匐前行,才能完成王新法未竟的扶贫事业,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为实现脱贫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我们应有的心血与力量。(袁朝恩)

相关新闻:

王新法是知恩图报传统美德与时代价值完美契合的践行者

扶贫路上需要“王新法精神”引领【长城时评】

学王新法用“三心”赢“一心”【长城时评】

家人眼中的王新法:矢志不渝 千里之外“拔穷根”

河北退伍老兵千里赴湘扶贫 希望田野谱写生命赞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