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种下8年的近50棵速生杨被毁 植树人心疼坏了

时间:2017-03-03 13: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距3月12日植树节还有10天,井陉县通往青石岭村路边栽种的近50棵速生杨却在此时被人损毁,看着倒在路边直径20厘米的速生杨,村民王志中忆起8年来种树付出的心血,既气愤又无奈。

  种下8年的近50棵速生杨被毁

  3月2日中午,在井陉县北正乡青石岭村外的水泥路南侧地上,横七竖八倒着几十棵杨树。从现场遗留的痕迹可以看出,这些原本种在路边的速生杨被勾机一类的机器从地上挖出或直接推倒,导致杨树被毁或砍断。记者看到,被毁的速生杨有近50棵,树高10多米,树干直径20厘米左右。被毁的杨树旁,蹲着一名村民,他叫王志中,这些树就是王志中栽种的。

  王志中,53岁,井陉县北正乡青石岭村村民。据王志中介绍,3月1日19时左右,有村民跑来跟他说:“你快去看看吧,你的树被毁了!”王志中赶到种树的村路旁,只见自己在路旁种的速生杨,有几十棵被推倒,扔在地上。王志中迅速报警。随后,井陉县森林公安出警,现场拍照勘察后离去。“这些树是我8年的心血啊!”王志中说。

  2008年,政府大力支持村民绿化造林,王志中与青石岭村委会签订协议,承包路旁树木种植,期限为20年。当时种下的小树苗,都是乡政府免费配发的。8年来,王志中对这些树倾尽心力,从挖树坑开始,到随后的栽种、浇水、修剪,一切都亲力亲为。8年时间,眼看着当初的四五百棵小树苗一点点长成如今的大树,现在这些树干直径平均已达20厘米左右,树高十几米。看着进村的路两侧都绿起来,村民们也都拍手称赞。“眼看着植树节临近,没想到好好的树竟然在此时被毁了。”王志中气愤地说,树被毁的时间应该就是这一两天,因为2月28日上午他经过时树还没事,只隔了一天,近50棵速生杨就被毁了。

  树是修路施工队砍的

  昨日,记者看到了王志中手中与村委会签的“路旁树木承包管理协议”。同时得知,3月2日上午,王志中跟随民警前往附近的修路施工项目部进行了解。据王志中介绍,附近的这个修路施工队所修的路要通过他种树的其中一段,而被毁的速生杨所在位置,就是修路的通过路段。在去施工队了解情况时,施工方相关人员告诉民警,那些树是他们推的,是施工项目部的人让他们做的。同时,施工队相关人员向民警表示,砍树是工作需要,肯定要对所有人进行赔偿。

  对此,警方表示,树木被毁一事仍在调查中,有进展会通知王志中。王志中说:“这些树是我多年的心血,种树付出了太多,不管下多大的雨,他都会去看看这些树,就怕水大了把树冲毁。”王志中表示,修路是大事,是利国利民的好事,自己更是举双手赞成。“但他们砍树谁也没告诉我,如果提前说一声,哪怕过后再说赔偿也可以啊,怎么就直接毁了呢!”

相关新闻:

损失惨重 价值30万元的蘑菇养殖原料被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