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2017两会开幕大戏,工匠欧辉演绎“国之重器”炼成记

时间:2017-03-02 2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如果说“中国制造”经历过一段混沌的岁月,那么一个由“工匠精神”开启的高品质时代已经来临。

2017年两会召开在即,创新驱动、新技术新业态、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成为热点关键词。过去中国制造的形象更多地体现在“量”上,如今强调的则是一种精益求精的追求,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让中国制造也拥有高品质的形象,琢中国制造时代之影。

 

 

作为中国新能源客车领军品牌,福田欧辉深耕客车行业14年,一直都在坚守以工匠精神造车,并率先在行业中实现品质升级,成为中国客车行业的“品质担当”。 凭借出色的产品表现力,福田欧辉已多次出色完成世界及国家级保障任务,在各种大型国际盛会中享誉世界,获得了各大重要会议组委会的高度认可,堪称国之重 器。

国际盛会运输“主力担当”,让世界感知中国客车品质

高端会议用车一直是各大用车服务提供商眼中的业务重地,然而由于用车方往往对于服务的要求较为苛刻,因此能够在这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显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福田欧辉却早已在高端会议用车领域扎下深厚的根基,赢得了“靠谱客车”的美誉。

2008年1000辆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出征北京奥运会,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客车的高科技与强实力;2009年祖国60周年庆典,9辆福田欧辉新能源彩车顺 利通过天安门城楼,以高度的荣誉感及责任感胜利完成服务任务;2012年党的十八大期间,福田欧辉客车荣膺最佳服务车辆;2014年APCE期间,113 辆福田欧辉客车构成强保障阵容,为国际会议提供全方位支持;福田欧辉客车通过高效精准的车辆服务,不断确保国家重大事件的顺利进行。

 

 

【福田欧辉零故障保障杭州G20峰会】

回顾过去的一年,福田欧辉在以中国为主场的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月季洲际大会、杭州G20峰会等多项重大国际会议上,持续以“高效、零故障”的纪录成 为这些国际盛会的运输“主力担当”,无论从零故障的纪录还是绿色的动力、优质的品牌形象上都从不同侧面印证了福田欧辉的产品品质。

2016年1月20日-31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简称“十三冬”)在天山冰雪、喀纳斯神话之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隆重举行。作为国家高级别 冬季赛事,十三冬组委会对于工作车辆有着极高的要求,特别是在车辆性能、安全、环保、舒适等方面都完全参照“冬奥会标准”。

 

 

【福田欧辉作为十三冬服务保障用车】

在层层筛选下,福田欧辉通过“零故障、零失误、零容忍”的服务标准,圆满完成了每日十多个小时的人员送达、数个比赛场馆与驻地的往返接送,获赛事场外“最佳运输员”。

在2016月季洲际大会这个国际舞台上,福田欧辉派出了欧辉BJ6129系列豪华城间客车与欧辉BJ6113高端旅团系列客车组成的“豪华阵容”,成为月季洲际大会人员运输保障工作的主力担当,再一次以“科技品质”演绎了中国客车品质魅力,成为其“官方指定用车”。

 

 

【福田欧辉护航月季洲际大会】

2016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上,福田欧辉的两台“功勋车”——BJ6129系列豪华城间客车,以环青挑战赛官方唯一指定赛事服务保障用车身 份,在国际舞台上再次展示了福田欧辉客车的高端品质和服务实力,彰显了“安全技术领导者”的独特匠心。此后,福田欧辉客车荣膺杭州G20峰会唯一官方指定 摆渡用车,标志着以福田汽车为代表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得到世界范围的高度认可。

 

 

【福田欧辉护航环青海湖挑战赛】

通过这些大型国际盛会,福田欧辉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汽车工业的科技成果,传递中国汽车产业的进步,并演绎创新发展,让世界透过福田欧辉,感知中国及中国客车 品牌的品质魅力。为我国自主品牌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提供一个走向世界的舞台,向世界亮出一张高品质“中国制造”的新名片。

技术领先,实力所在引领客车业未来

没有金刚钻哪敢揽这瓷器活儿,福田欧辉之所以能将这世界级盛会的“运输担当”的旗帜扛起至今,实则是欧辉客车过硬的制造技术实力所在。

近日,工信部、财政部、科技部、发改委四部委发布“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根据新政,新能源汽车补贴额度比2016年降低 20%,地方财政补贴不得超过中央单车补贴额的50%。至2020年,新能源补贴将完全取消,意味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将真正实现市场化。

过去,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过分依赖补贴。在缺乏必要核心技术的情况下,东拼西凑,搅乱了市场的正规秩序,现在补贴减少、退坡其实就是在提高技术门槛,鼓励技术进步和择优扶强,倒逼企业自身造血,让有能力的企业脱颖而出。

 

 

【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

“从2003年起,福田欧辉便开始布局新能源产品研发和技术储备,在新能源客车的发展之路上不断突破,为客车行业带来了全天候的产品品质以及智蓝一体化全 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行业向前发展。” 福田汽车集团品牌策划总监、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品牌总监韩鹏介绍,通过创新的整车控制集成技术、智能安全技术、节能技术、试制试验技术等多领域的核心 技术,福田欧辉还牵头完成了燃料电池、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多项国家863研究项目,并应用于城市客车、城间客车、校车三大产品系统,涵盖 5.9-18m全线产品矩阵。

2016年,福田欧辉实现了全面的品质提升,并引入戴姆勒精益制造技术和工艺装备,链合美国康明斯领先动力技术,使欧辉客车具备了高安全、高舒适、高动力、稳操控的产品特征。

与此同时,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福田欧辉一直是市场中备受关注的重要力量,也是国内新能源客车市场动向的一个风向标。

依托氢燃料电池技术的进步,氢燃料电池客车的优势越发明显。比纯电动客车,加注燃料速度快,续航里程更长,让其未来在公路客运领域,它的优势会更加明显。而且政府对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的扶持倾向也十分明显。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

2017年,动力电池客车补贴缩水,然而氢燃料电池客车补贴标准不变。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燃料电池汽车要产业 化,到2020年要实现燃料电池车批量生产和规模化示范应用,燃料电池将从“研究开发、示范应用”阶段向“产业化”阶段转折。

在技术储备上,福田汽车已经成立了欧辉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生产基地,形成了涵盖氢燃料电池电动客车研发、制造、燃料供给等各环节的完整产业链。在示范运行和商业化运营上,福田欧辉更是走在了所有客车企业的前面。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采用全球领先的干膜技术,可实现零下20度低温启动、零下46度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而且车辆配备独有的福田智科智能车载管理 系统,以智能环保产品、智能运营支持和智能人性服务,打造人、车、路的一体化管理平台,精享智能安全出行。在续驶里程长方面,福田欧辉12米氢燃料电池客 车加注氢气10分钟,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和传统的燃油车非常接近。

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7)上,4辆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成为大会指定通勤用车,引领着客车行业新趋势。去年福田汽车签订的100辆8.5米 氢燃料电池客车销售合同,也将在2017年上半年投入运营,率先开启氢燃料电池客车的商业化运营,这被行业称为“实现氢燃料电池客车产业化、批量商业化开 发运营”的标志性事件。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作为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服务用车】

勇立品质潮头,成就国之重器

多年来,福田欧辉在从产品技术上谋求升级发展的同时,福田欧辉不仅重塑了自身的独特竞争力,“2016福田欧辉品质发现之旅”的启动更率先开启了行业对中国客车品质开展深入探索与检验,成为中国客车行业的“品质担当”。

 

 

【福田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近期工信部部长苗圩多次表示,今年将是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关键一年,工信部等部门将出台一系列举措,推进战略的持续落地和制造业的全面转型升级。

在新能源与智能化发展领域,福田欧辉依托福田汽车集团在国内率先建立的首个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基地,并且投入数十亿元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工程研究中 心”,秉持“突破科技”的理念和内涵,在业内率先倡导中国客车智能制造,并通过发现品质、升级品质、完美品质,在科技创新、产业规模等方面取得突破性提 升。

 

 

【中国客车绿色发展联盟成立】

中国制造业的“创造性变革”已在路上,福田欧辉为代表的客车企业勇立潮头,以品质技术引领行业,其“内生性繁荣”犹可期待。对于福田欧辉来说,这既是荣誉,也是起点。

2017年2月20日,在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关于印发2017交通运输重大主题宣传工作方案等的通知》红头文件中,将2017“品质发现之旅”升级为交通 运输部级别项目。随着项目定位的升级,“品质发现之旅”将承担宣传交通运输行业转方式调结构举措成效的重任。福田欧辉将进一步以强音姿态继续成为中国客车 “工匠精神”的鲜明注脚。

相关新闻:

智惠再夺重量级奖项,荣膺"2017年度中国普惠金融最具竞争力企业

科技推进技防发展,助推平安社区建设

氪空间携手天津泰达成功举办2017第四届泰达创新创业挑战赛决赛

精酿之光 CCBA 2017中国精酿啤酒大奖圆满结束

2017中超圆满落幕 中国平安为冠军队颁发火神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