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科技推进技防发展,助推平安社区建设

时间:2017-12-15 09: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7年12月13日石家庄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深化平安社区创建活动暨综合警务服务站建设现场会在高新区公安分局的组织下如期举行。

  在平安社区智慧安防建设工作成果展示中,现场与会人员主要参观了解E时代警务社区智能安防系统及视频报警系统在社区中的应用,并见证了社区基础设施及管理从传统治安向智慧技防类型的转变。

  现场会中,石家庄市公安局在前期大量实地社区走访基础上,全面介绍了当前全区智慧安防规范建设进展情况及居民住宅小区智慧安防标准建设推进情况,并结合现有的心海假日小区工作实际,就E时代警务社区智能安防系统在社区中的应用展开解说。

  首先,E时代警务社区智能安防系统的使用,促进高新区分局下大力整治完善居民区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建设,进一步提升社区安防水平。不仅有效管理社区机动车、非机动车辆,降低社区车辆盗窃隐患,还可对社区流动人口进行有效管控。小区内业主自主在手机端安装社区智能安防系统管理车位以及车辆信息,并且可一键锁车;摇摇通行功能,使社区内业主拥有社区进出权限,有效控制管理社区内流动人口;二轮车防盗功能,强化社区非机动车防盗措施,有效预防案件发生。高新区分局还在社区内进行全面普及居民防盗意识,加快平安社区建设。

  其次,高新区分局还针对辖区管理,设立“网格化”巡逻机制,并组建由保安、社区巡逻队、联防队、企事业单位等安防力量,组建“六支队伍”,配合E时代警务社区智能安防系统,不断加大群防群治的力量,有效遏制可预防案件的发生。

  高新区辖区内通过E时代警务社区智能安防系统的应用,经110报警系统统计,“两入”案件同比去年同期下降44.6%,盗窃刑事案件同比去年同期下降73.9%,盗窃电动车案件同比去年同期下降89.3%。高新区81家社区中具备安装条件社区全部对接完成,现已改造实施社区50家,改造完成后,社区安全环境提升,得到物业和居民一致好评。

  汇报结束后,市公安局领导对平安社区E时代警务社区智能安防系统推动智慧安防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强调一定要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积极开展社区智慧安防建设工作,加大“人防、物防、技防”的建设,积极发动群防群治,为平安社区创建以及发展夯实基础。

  平安社区E时代警务社区智能安防系统是公安系统以及平安社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结合全国各类治安案件汇总分析,利用科技手段从“人防、物防、技防”三方面结合推动“平安社区”建设。平安社区将不断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探索建立智慧安防新模式,助力各地政府打造信息化、多元化、立体化智能安防系统。

相关新闻:

百威英博亚太区产能最大酒厂竣工投产 亮出“环保、高科技、工业

云付通总裁:科技驱动发展,创新引领企业转型

郑州市郑东新区与华为战略合作 共同推进软件信息产业发展

河北出台实施意见提高科技人员绩效工资收入

河北强力推进冬季清洁取暖 淘汰燃煤锅炉2万余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