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孩子住院四处筹钱 丢了!好心人原地等失主 点赞!

时间:2017-03-03 13: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失主张凯军将“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中建路桥。侯双全/供图

  2月27日,中建路桥子企业路桥建设公司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送来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委托转给该公司测量员刘浩。

  这位特殊的客人,名叫张凯军,儿子因病在河北省第二医院住院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事发那天孩子的住院费用所剩无几,为继续治疗他四处奔波从乡亲那里借了些钱,就坐在长凳上排队等着给孩子取药,一时疏忽就把装儿子“救命钱”的袋子掉在了长凳下面,自己却浑然不觉,拿了药就匆匆离开了。恰巧,他的钱被刘浩经过捡到,透过层层包裹的钱袋子,刘浩似乎看到了正在痛苦煎熬的患者和一筹莫展的亲属,本来要去看病的他决定守在长凳那儿等失主回来。

  发现钱不见了,张凯军翻遍了随身的大包小包都没有找到,一肚懊恼地沿着来时的路线火急火燎找了回去,不久,便与一直等在原处的刘浩碰了个正着。

  拿回失而复得的“救命钱”,张凯军既高兴又激动,连连道谢。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事后他特意制作锦旗并写了感谢信送过来。

  当同事们问起刘浩当时的想法,他很是腼腆,说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只感觉手里的袋子沉甸甸的,失主肯定急坏了,丢了这钱指不定会耽误多大的事情。自己也没有什么大病,又想不出别的办法找失主,只能在原地等待了。

相关新闻:

小伙拾“包”不昧 将两大本客户资料归还同行

保安拾“包”不昧 快递小哥感动不已

手提包落公交车上 好心司机及时归还

公交“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5年好事做了一箩筐

银行排队打盹 万元现金不见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