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相约冬残奥·感受张家口温度⑤丨杨凤坡:做大企业为残疾人创造更

时间:2022-06-16 18: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杨凤坡。  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我们企业目前有108人,其中残疾人62名,占到了一大半。今年我计划贷款300万元,投入到科技研发领域,为企业赢得新的发展机遇,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和岗位。”张家口市塞北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市肢残协会副主席杨凤坡谈起企业的未来,信心满满。

6岁那年,杨凤坡被诊断患有小儿麻痹症,因治疗无效落下了终身残疾。1986年,一次“偶遇”给他的人生带来了巨大的转机。

中科院专家李书年教授来张家口寻找一样奇妙的矿物质——膨润土。杨凤坡家乡的土地上正“孕育”着这种奇妙的矿物质,而且储量丰富,土质好适合开采。

在跟随李教授“寻宝”的过程中,杨凤坡明白了一个道理:天天脚底下踩的土,经过科技转化竟能“变废为宝”。他的心动了,整天追着李教授“问东问西”。

看着眼前这个肢残的小伙子满腔的求知欲,李教授感动了,他把价值5万元的研究成果以500元的价格转让给了杨凤坡。

李教授的慷慨回报,激发了杨凤坡的创业激情,一个大胆的想法在他脑海中渐渐清晰起来:办一家开发膨润土的企业,帮助更多残疾人过上好生活。

说干就干!杨凤坡开始招工、选址、建厂房,找销路……从最初的原始作坊发展到了一家拥有上百亩土地的现代化化工企业。

自身经历的不幸,使杨凤坡对残疾人有一种发自内心的爱惜和关切。多年来,深深的责任感催促杨凤坡始终向残疾人士敞开就业大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增强他们自身的价值感。

每年,凡是张家口市残联、市就业局组织的残疾人招聘会,杨凤坡都义不容辞地积极支持,想尽办法安置5至8名残疾人实现就业。截至目前,他的企业里残疾人数已达62人,占企业总人数的一多半。

同时,杨凤坡为保证残疾人职工与健全职工同工同酬,全部签订劳动合同,办理“五险”。为了方便残疾职工的生活,他在厂区开设了副食店,全部以进价出售;建设职工宿舍,专门修了管道开通集体供暖;购买两辆面包车,用于接送职工上下班;节假日发放福利品;开办了活动中心,设置了出台球、乒乓球、自动麻将机和扑克牌等娱乐设施,极大改善了残疾职工的业余生活。

“不管健康人还是残疾人都有实现自我价值的梦想,在扶残助残道路上,我将一如既往地走下去,努力造福更多残疾人,让他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帮助他们享受完整的生命和尊严。”杨凤坡说。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以信用监管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擦亮“国家食品安全示范

河北张家口市科协健全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图集|“张家口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誓师大会精

6分钟更新一次!河北张家口(康保)新一代天气雷达正式“上岗”

张家口国际首套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并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