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无障碍志愿者,让张家口冬残奥村“有爱无碍”

时间:2022-06-16 18: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如果说冬奥会赛场上比拼的是人类最强健的体魄,那么冬残奥会上见证的则是世间最不屈的灵魂。北京2022冬残奥会即将进入尾声,中国代表团金牌数、总奖牌数均排在榜首。荣耀背后,是残疾人运动员们的艰辛付出。而无障碍领域的志愿者,则是他们在这次残奥赛事中得以顺利创造辉煌的重要保障。

李世虎是张家口冬残奥村无障碍领域唯一的一名志愿者,每天检查整个村子里的无障碍设施,巡查无障碍运行流线,有问题及时报修,确保赛时需求。

图片1.png

每次巡查,李世虎都带着满心的严谨与责任。当残疾运动员们在使用这些设施时不经意间发出的一声赞叹,有时都能让他高兴很久。“这是对我们工作的高度认可,感觉自己先前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李世虎说。

“对于我自己来说, 志愿服务中所需要的细心与耐心,可能更多来自于我在军队时的一些经验。”2017年,李世虎保留学籍后入伍服役。随后的两年间,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从一个“糙汉子”变成了一名合格的军人。“军队里不只是磨炼我们的品质与意志,更重要的是培养了我们细致入微的观察力与独立思考能力。”李世虎说,服务冬残奥会,除了退役军人所拥有的使命情怀,更重要的是自己能够凭借已有的能力和在军队锻炼出来的细致,为冬残奥会增光添彩。

图片2.png

张家口冬残奥村无障碍领域的经理是雅典残奥会铅球F46级的前纪录保持者——龚秀峰。与奥运冠军一起并肩工作,给了李世虎不小的压力,也为他做好志愿服务提供了不竭的动力。“很荣幸能和龚秀峰老师一起工作,我在龚老师身上学习到了很多优秀的品质。”他回忆说,龚秀峰老师对待工作非常严格,不允许有一丝一毫的差错。龚老师自己亲历过残奥赛事,更知道运动员需要什么,怎样做才能真正为运动员们带来便利条件。从冬奥会开始筹备一直到现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龚老师一点一点地教导李世虎应该怎样服务,时时刻刻为做好相关志愿服务而努力着。这种一丝不苟、坚韧不拔的精神,也坚定了李世虎做好志愿服务的心。

图片3.png

李世虎与无数冬残奥志愿者一道,以自己的能力与责任,做燃烧的雪花,散播光与爱,助残奥健儿取得优异成绩!(郭晟涵)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以信用监管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擦亮“国家食品安全示范

河北张家口市科协健全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图集|“张家口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誓师大会精

6分钟更新一次!河北张家口(康保)新一代天气雷达正式“上岗”

张家口国际首套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并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