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税务系统掀起税收宣传月热潮

时间:2022-06-16 18: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晓博)4月1日,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正式拉开帷幕,张家口市税务局深刻把握“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活动,确保税收红利精准释放,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

问需问计 深入交流解决难题

张家口市税务系统通过一对一实地走访问需问计,面对面深入交流解决难题,帮助冰雪企业拿主意、出点子、指路子,用活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实际行动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加快推动后奥运经济发展。

税收宣传月到来之际,张家口市崇礼区税务局干部来到万龙滑雪场,开展“共话后冬奥,惠企向未来”服务后冬奥经济税企研讨活动,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涉税咨询,就后冬奥时代冰雪产业发展广泛征求企业对税务部门在落实税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税务部门在后冬奥时代服务冰雪产业找准着力点。“2021年,万龙滑雪场享受退税优惠367万元,享受税收减免450万元,极大减轻了企业运营过程中的资金压力,今年国家又出台了组合式退税减税政策,这无疑是为我们打了一剂强心针,对于克服疫情影响,增加旅游项目,实现四季皆可游崇礼起到了关键作用。”张家口市崇礼区万龙滑雪场财务总监李金昌说。

张家口市宣化区税务局“春风服务团队”深入生产一线,详细了解河钢宣工生产经营状况、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及融资需求等,为企业精准把脉,特别是针对企业发展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现场进行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今年三月初税务部门帮忙办理了7225余万元的留底退税款,在企业转型的关键时刻,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压力。”该公司财务经理李钢说。

图为张家口市万全区税务干部实地走访企业。

张家口市万全区税务局走进天冰冰雪设备张家口有限公司开展一对一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对企业提出的增值税留底退税等具体税收政策进行了现场解答,使企业能够准确掌握税收优惠政策要点,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今年我们已经享受增值税留底退税85.2万元,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压力,扩大了生产规模。”天冰冰雪设备张家口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向靖说。

创新宣传 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地

张家口市税务系统树立政策宣传辅导“一盘棋”思想,统筹安排,创新宣传方式,确保税收优惠政策惠及“绿色生态、绿色城镇、绿色产业、绿色能源、绿色交通”五大绿色产业体系,充分激发产业发展动能,助力全市经济实现绿色崛起。

近日,赤城县税务局“税动力”税收宣传小分队来到赤城县绿色扶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宣传国家最新的组合式退税减税政策,2021年该企业实现了减免税费1398.34万元,2022年预计将实现留抵退税1086万元。

张北县税务局走进德胜村“光伏+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开展“生态税收助德胜,‘绿色’风尚正崛起”主题宣传活动,介绍最新退税减税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德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2021年实现减免税额为24435.89元,带动就业300余人。

康保县税务局组建的“税宣小分队”先后走访了河北华电康保风电有限公司、国电天唯康保风能有限公司等重点新能源企业,倾听企业涉税诉求,深入查找税收管理和服务短板,征集企业对税收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尚义县税务局到以燕麦等特色农产品为主要商品的谷之禅张家口食品有限公司,讲解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助力本地特产产业轻装前行。截至目前,谷之禅张家口食品有限公司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22万元。

察北区税务局税务干部走进雪川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税收宣传引导纳税人及时享受税收政策红利,缓解资金周转困难,助力企业高质量稳定发展。

怀安县税务干部组建了“退税减税”和“便民办税”宣传团队,走进张家口市南山汽车产业园区,帮助领克汽车(张家口)有限公司梳理政策要点,助力民族制造企业快速发展。

图为沽源县税务干部宣传解读税收政策。

沽源县税务干部实地走访河北华电沽源风电有限公司,为河北华电沽源风电有限公司送去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支持给企业吃了一颗资金保障的“定心丸”,为企业增添了源源不断“税”动力。

怀来县税务局开展“税宣驿站”专题系列走访宣传活动,深入腾讯云数据中心等大数据企业一线进行税收宣传。

张家口市桥东区税务局来到氢能源产业园区,为氢能企业量身定制税收服务“大礼包”。

紧盯堵点、痛点 拓展政策覆盖面和知晓度

张家口市税务系统坚持以实现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更佳、获得感更强、满意度更高为目标,紧盯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拓展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覆盖面和知晓度,不断增强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不断增进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图为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税务干部开展少年税收普法活动。

下花园区税务局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描绘税收新蓝图”绘伞活动,孩子们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充分享受绘画的乐趣,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伞面,让税收的种子从小根植于心中。

阳原县税务局在第31个税收宣传月策划了“纳税心愿墙-您的心愿便利贴,我们来实现”的主题活动,通过心愿墙,纳税人在办理业务之后,可以把对于办税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看法以及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或者对于纳税服务的期盼建议写下来,贴在心愿墙上,办税服务厅和纳服部门会将这些心愿便利贴收集起来,一一解决。

经开区税务局联合企业举办“绿色骑行送新政 税企同行沐春风”绿色骑行活动,以共享单车作为绿色流动的税收宣传平台,向辖区企业和社区居民传递最新的税收政策和惠民办税举措。

桥西区税务局来到张家口境门商堡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宣传解读税收政策,拓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之路,持续助力文化旅游产业“满电”前行,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图为涿鹿县税务局开展税宣活动。

涿鹿县税务局举行了“便民春风号”税收宣传车发车仪式,5辆不同线路的公交车经过装饰变身移动的税收宣传站,搭载着涿鹿县税务局精心制作的个税汇算清缴、远程帮办中心操作、减税降费等热点宣传内容行驶在城区的大街小巷,涿鹿县税务局3名税收宣传员将在宣传车上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政策宣传,让纳税人随时随地了解税收政策。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以信用监管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擦亮“国家食品安全示范

河北张家口市科协健全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图集|“张家口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誓师大会精

6分钟更新一次!河北张家口(康保)新一代天气雷达正式“上岗”

张家口国际首套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并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