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度打分排名

时间:2022-06-16 18: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林得辉 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近日,为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工作督导考核的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作用,张家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张家口市安全生产月度打分排名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从5月开始至年底对各县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月度打分排名。

《方案》明确,排名按照百分制打分,并具体细化了考核打分内容。其中生产安全事故指标占40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质量指标占30分,安全生产大检查、交叉互查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占30分。张家口市安委办按照打分统计表逐项打分,汇总排名,并通报各县区政府。同时,排名结果作为年度安全生产考核评定等级的重要依据。

据介绍,为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张家口市安委会接连出台了《张家口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张家口市安全生产交叉互查工作方案》,成立20个专项督查组、10个综合督查组和19个交叉互查组,分层次、分行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此次开展月度打分排名,是张家口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又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的有力抓手,可以有效发挥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指挥棒”作用。通过考核,将有利于客观真实反映属地和行业安全管理工作实效、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而针对性强化安全监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以信用监管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擦亮“国家食品安全示范

河北张家口市科协健全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图集|“张家口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誓师大会精

6分钟更新一次!河北张家口(康保)新一代天气雷达正式“上岗”

张家口国际首套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并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