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税务系统深入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

时间:2022-06-16 18: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晓博)近日,张家口市税务系统一把手以个别体验、集中体验、全流程体验等多种模式走到办税大厅一线岗位,分别以纳税人和办税员的身份,近距离感受退税减税全流程,深入查找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并予以解决,推动纳税人满意度再提升。

5月12日,张家口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涛到张家口市民中心体验了留抵退税业务线上办理流程,面对面听取纳税人诉求,推动工作流程优化升级、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涉税诉求响应直通高效。“从纳税人及一线税务工作人员的视角出发,真实感受了双方的涉税过程,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落脚点,进一步完善各项保障措施,切实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税惠红利直达快享,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张家口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涛说。

图为张家口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涛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

在张家口市怀安县办税大厅,怀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达线上受理了怀安县昊明新能源有限公司的退税申请,并依规定流程先后立足审核岗、核准岗、退库岗进行实际操作,并将相关信息推送至国库。“新的留抵退税政策出台以来,不仅扩大了享受范围,还降低了退税申请门槛,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退税非常方便。”怀安县昊明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昕煜说。

图为张家口市怀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达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

张家口市沽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存斌以纳税人的身份亲身体验代开发票、新户注册、退税、减税、缓税的办理流程,体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跨区税源登记注销、发票票种核定等业务,切实感受全程“网上办”的方便快捷。同时,采取“陪同办”的形式,通过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终端和自助办税区“沉浸式”参与税费业务办理。在体验过程中,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沽源分公司正在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董存斌与企业会计一起体验了退税流程,并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享受政策和税费申报等情况。

图为张家口市沽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存斌办理业务。

张家口市尚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平办理了谷之禅张家口食品有限公司从电子税务局发起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从系统接收申请到审核审批、开具收入退还书,刘平一边办理业务,一边向企业人员征询意见建议。谷之禅张家口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今年出台的退税减税政策极大减轻了企业经营压力,企业把更多资金投入到产品研发当中,提高了企业竞争力。”

图为张家口市尚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平为纳税人办理业务。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以信用监管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擦亮“国家食品安全示范

河北张家口市科协健全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图集|“张家口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誓师大会精

6分钟更新一次!河北张家口(康保)新一代天气雷达正式“上岗”

张家口国际首套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并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