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崇礼构建全域交通网络 区内外路网日益完善畅达

时间:2021-05-24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武雅楠、逯占友)近年来,崇礼区抢抓冬奥会筹办机遇,交通建设驶上“快车道”,目前区内外路网日益完善、便捷畅达,“四纵三横一环”立体交通网络逐步形成,区域交通网络建设成果显著。

铁路建设方面,作为连通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重要通道,京张高铁崇礼铁路已于2019年12月30日开通运营;去年3月,作为冬奥会配套交通工程的太锡铁路正式开工,建成后从太子城到崇礼城区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缩短至6分钟左右。

高速公路建设方面,京礼高速连接起冬奥会北京赛区和张家口赛区,车辆从北京六环到崇礼太子城通行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到1.5小时。今年,京礼高速将进一步完成17公里延伸段(太子城—白旗)建设,最终实现与张承高速互联互通。

快速发展的交通网络,让崇礼加速融入首都一小时交通圈。

为实现高速、高铁与域内公交的无缝隙转换,该区在崇礼南、崇礼北、太子城新建3大交通枢纽,支持高铁与公交车、摆渡车、出租车、私家车之间一站式换乘。

此外,“十三五”时期,崇礼进一步加快域内路网建设,相继打通了城区至红旗营、万龙至转枝莲、古杨树至棋盘梁3条隧道,改建扩建了大朝线、坝场线等农村公路,累计完成道路交通工程451公里,实现了七大雪场互联互通,三组团、四条大沟全域贯通。2020年底,该区大朝线、坝场线等9条农村公路改建(改造)工程完工,直接或间接惠及沿线百余个乡村。今年,该区又高标准实施了15条道路、3座桥梁、8座公共停车场等新建续建市政工程,加快推进7条农村公路附属工程,使城乡交通更便捷、物流更顺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21年度张家口市技术转移培训会举办

张尚高速公路预计年底通车

张家口市多项便民服务助推新冠疫苗“全民接种”

张家口市1线路5乡村入选河北乡村旅游推广名单

张家口团市委“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