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全力推进冬奥住宿保障工作

时间:2021-05-24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12类人群、超10万人进行预分配 

建成星级饭店75家,居全省首位

为圆满完成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住宿保障工作,张家口市对需保障人群进行科学合理预分配, 推动实施住宿业提升行动, 同时推进签约酒店建设工作, 省内各市也对张家口市酒店工作进行了结对帮扶。

对需保障的12类人群104498人进行科学合理预分配。 依据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计划, 对国家 (地区) 奥委会、 奥林匹克大家庭和贵宾、新闻媒体等各类人群预分配酒店、入住人员数量、 入住房型、 预留房间数量、交通保障等各要素进行细化, 完善了 《全口径住宿保障方案》,编制了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住宿保障规划》。 按照相关政策、 标准和要求, 依据北京冬奥组委提供的人力资源计划,为1714人名工作人员、6190名志愿者遴选住宿设施并进行可行性研究,形成预分配方案,并按照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住宿服务保障工作指导意见》,对相关设施及服务提出标准及要求。

积极推动我市住宿业三年提升行动(2019—2022) 落地见效。 目前我市已建成酒店3050家, 星级饭店75家, 星级饭店数量居全省首位, 高星级饭店数量居全省第二位, 为冬奥服务保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对全市住宿设施进行排查摸底的基础上,我市重点围绕酒店基础设施建设、 服务质量和赛时应急保障能力三个方面进行专项提升, 制定针对西餐服务、 英语服务、 会务接待、 应急保障服务等短板弱项的培训计划。4月12日至16日, 举办了崇礼区星级酒店服务质量提升专题培训班, 举办管理人员、 前台接待人员、 客房服务人员、西餐服务人员四场专题培训。

全力做好签约酒店建设工作, 全省各市对酒店工作进行结对帮扶。 目前张家口赛区32家签约酒店中, 15家已运营酒店全部完成星评工作; 3家试运行、 14家在建酒店完成了星级饭店预审核工作。 在建酒店中13家已主体封顶, 正在进行内部结构和装修施工; 1家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为加快签约酒店建设工作, 全省各市对我市酒店工作进行了结对帮扶, 各市均已印发工作方案, 正在制订 “一店一策” 具体帮扶方案。 我市组织成立了工作专班, 摸清酒店需求, 推动解决资金难题, 目前秦皇岛市与帮扶的蓝鲸集团议定秦皇岛城发集团资金入股合作意向。 在解决人员问题上, 各市正在制定选派大中专院校实习生培训实习计划。(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马国萍)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21年度张家口市技术转移培训会举办

张尚高速公路预计年底通车

张家口市多项便民服务助推新冠疫苗“全民接种”

张家口市1线路5乡村入选河北乡村旅游推广名单

张家口团市委“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