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钢宣钢与上海宝冶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1-05-24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巍)日前,河钢宣钢与上海宝冶集团“高端装备核心零部件制造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宝冶集团总部大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河钢宣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海深,总经理王宏斌;上海宝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武久,总经理陈刚出席签约仪式。河钢宣钢副总经理郑艾军与上海宝冶集团副总经理,中冶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岩峰代表双方签署EPC工程总包合同。

座谈期间,谢海深对上海宝冶集团长期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上海宝冶集团伴随我国现代钢铁工业发展一起成长,已成为中国建筑业的龙头企业、冶建行业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具有雄厚的工程总包能力,在业内享有盛名。

在简要回顾双方合作历程及介绍河钢宣钢转型发展情况后,谢海深指出,面对转型升级的巨大挑战,河钢宣钢抢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冬奥会举办的重大历史机遇,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高效推进转型发展,全力构建“高端设备关键材料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工业服务”三大基地,由钢铁生产者向材料加工、新工艺新技术应用转变,打造河钢集团乃至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典范。

谢海深表示,河钢宣钢坚决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按照转出战略、转出高度、转出未来的总体思路,全力推进转型升级重点项目落地。此次双方签订工程总包合同,必将进一步发挥相互间的产业协同优势,发展低碳冶金及清洁生产,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低碳导向型的标杆企业,助力河钢宣钢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王宏斌在讲话中表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巩固发展河钢宣钢与上海宝冶集团持久合作关系的有利契机,希望双方发挥在技术、平台及冶金建设领域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的优势,实现共进共赢,加快优质项目早日落地。

高武久在致辞中感谢河钢宣钢关心、支持上海宝冶集团发展。他表示,上海宝冶与河钢集团的合作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在重点项目中都烙刻下上海宝冶印记。高端装备核心零部件制造项目是河钢宣钢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此次双方签订总包合同,开启了新的合作篇章,意义重大。上海宝冶将认真履约,合理组织设计、采购和施工,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助力河钢宣钢打造成为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典范,为河钢集团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

期间,谢海深、王宏斌、郑艾军等一行参观了上海宝冶集团展厅,简要了解了企业经营及发展情况。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21年度张家口市技术转移培训会举办

张尚高速公路预计年底通车

张家口市多项便民服务助推新冠疫苗“全民接种”

张家口市1线路5乡村入选河北乡村旅游推广名单

张家口团市委“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