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启动“烟头不落地——文明有我 助力冬奥”专项行动

时间:2021-05-24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和颖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张凤燕)为打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展示冬奥城市魅力形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5月22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创城办主办的“烟头不落地——文明有我  助力冬奥”专项行动启动。相关部门和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和颖摄

仪式上,张家口市文明办、卫健委、城管执法局联合向全体市民发出 “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倡议书。倡议大家要积极参与控烟行动,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不要随意乱扔烟头,要积极维护环境卫生,培育文明风尚等。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张家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张家口市市民文明手册》等条款内容,号召市民积极参与到此次专项行动中。当日,志愿服务小分队分别到长城西大街、新天地小区等地开展捡拾烟头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和颖摄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以“烟头革命”为切入点,以动员全市上下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建设干净、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实现较大提升,培养市民文明习惯和自觉意识,展示张家口精神风貌,彰显冬奥城市魅力。行动从5月中旬到7月底集中开展,分阶段推进。具体措施从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和志愿服务、推进无烟环境建设、开展联合整治行动、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等多方面实施。

相关新闻:

2021年度张家口市技术转移培训会举办

张尚高速公路预计年底通车

张家口市多项便民服务助推新冠疫苗“全民接种”

张家口市1线路5乡村入选河北乡村旅游推广名单

张家口团市委“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