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街道多种模式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24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李旭东、张建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街道立足实际,致力于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推动街社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理论中心组注重“读”。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书,专门制定了街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年集中学习计划,作为领导干部的必读篇目。结合“述学”“评学”“考学”要求,采取班子成员轮流辅导讲读,坚持研读与研讨同步,做到原原本本读、认认真真写、扎扎实实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能力。截至目前,中心组共开展集中学习10次,举办集体研讨8次。

机关党支部坚持“看”。机关党支部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分期集中观看《古田军号》《血战湘江》《建党大业》等6部指定红色影片,坚持观影片和谈体会同步,做到在观看红色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在感受红色经典中赓续红色精神。党员干部深深体会到革命先辈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顽强奋斗精神,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历史影片,要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新时代奉献精神。

微信公众号突出“听”。在抓好党员干部学习的同时,充分利用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知史爱党。先后设置《聆听党的历史》《歌声里的党史》《党史上的今天》《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多个专栏,到目前已开办24期。通过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收集整理,从“线下”到“线上”,从“读”到“看”到“听”,不仅让广大居民从故事中、歌声里了解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也给流动党员、老党员提供了日常学习平台,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21年度张家口市技术转移培训会举办

张尚高速公路预计年底通车

张家口市多项便民服务助推新冠疫苗“全民接种”

张家口市1线路5乡村入选河北乡村旅游推广名单

张家口团市委“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