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经开区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各项整治活动

时间:2021-05-24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为全面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和综合执法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强化市容秩序管理,切实做好全区市容市貌、大气污染治理等工作,连日来,河北张家口经开区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各项整治活动。

为进一步应对空气质量主要污染物不降反升局面,经开区城管局坚持“零容忍、严治理、及时查”的原则,紧急召开专题会议,当天印发《关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月的通知》,向餐饮单位、建筑工地、运输车队、环卫公司及时传达为期一月的整治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遏制道路扬尘、渣土运输、露天烧烤、餐饮油烟等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做到整治覆盖无死角。

各部门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梳理突出问题,立行立改,不断增强环保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按照《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强化措施18条》和“六个百分百”要求,建筑工地设立封闭围挡,配备降尘洒水设备,采取湿法作业,对裸露土地采取密闭覆盖措施。

为进一步明确责任,形成同心同向合力,将对绿化园林管理中心及住建局等涉及露天施工单位发放扬尘治理通知,同时规范运输车辆标准,要求国五以上车辆上路严格执行准运证、密闭运输、按规定时间、线路运输制度,严禁车身不洁、带泥上路、沿途抛洒、乱拉乱运、随意倾倒等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要求餐饮单位做到“三个必须”,油烟净化设备必须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必须正常启用、油烟净化设备必须定期清洗维护,确保油烟排放符合标准;坚持“以克论净”标准,对城区道路持续采取机械化清扫、冲洗和洒水联合作业模式。

区城管局、大气办和机动队快速行动,采取明察暗访形式,加大对辖区露天烧烤、餐饮油烟巡查力度,坚决取缔露天烧烤同时督促进店经营,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或未正常运转使用的店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对油烟超标的一律顶格处罚;建筑工地监察中队、环卫科及洋河中队通过联合执法,连夜对辖区所有在建工地、渣土车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严把“源头关”,在重点路段设卡检查,对拒不履行的公司,责令扣车、停工,涉及洋河新区的车辆扣押、工地处罚由法规科及时提出意见。

下一步,经开区城管局将持续发力,加大巡查、夜查、抽查力度,切实将大气污染防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促进全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为建设“活力之城、绿色新区”提供强有力的生态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21年度张家口市技术转移培训会举办

张尚高速公路预计年底通车

张家口市多项便民服务助推新冠疫苗“全民接种”

张家口市1线路5乡村入选河北乡村旅游推广名单

张家口团市委“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