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崇礼区冬奥核心区实现5G网络全覆盖

时间:2021-05-24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石家庄5月23日电(记者杨帆)目前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冬奥核心区域,树形的网络基站随处可见。记者采访了解到,核心区已新建5G基站45个,实现了室外5G网络全覆盖。

中国联通承担着张家口冬奥核心区的通信网络尤其是5G网络建设职责,通过工作人员在核心区现场对5G网络进行测试,目前下行峰值速率已达到1G,无论是覆盖面还是下载速度、稳定性等,都表现优异。

中国联通崇礼分公司副总经理袁博介绍,目前崇礼城区新建5G基站32个,头道营至太子城道路连接线新建5G基站16个,冬奥核心区新建5G基站45个,实现奥运核心区室外5G网络全覆盖。

室内分布系统方面,相关单位已完成古杨树场馆群三个竞赛场馆及山地新闻中心的5G覆盖,酒店方面已经完成密苑太子小镇、太舞滑雪小镇5家酒店、国宾山庄云瑞酒店等多家签约酒店的室内分布建设。剩余室内分布系统将根据各项目建设进度在今年陆续完成覆盖。

在冬奥会期间,联通公司将为OBS转播提供张家口赛区至北京的传输主通道,将转播信号回传至北京进行全球直播,目前,主传输通道已经完工,为冬奥会转播服务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据悉,张家口冬奥核心区的5G网络,是目前技术最佳、感知最优、效能最高的5G网络,将在北京冬奥期间为工作人员、官员、运动员、媒体记者等人员提供大容量、高速率、低时延的移动通信保障服务。

来源:新华社

相关新闻:

2021年度张家口市技术转移培训会举办

张尚高速公路预计年底通车

张家口市多项便民服务助推新冠疫苗“全民接种”

张家口市1线路5乡村入选河北乡村旅游推广名单

张家口团市委“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