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回建:强力推动媒体问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时间:2020-06-28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全市推广媒体问政类栏目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持续深化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 强力推动媒体问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武卫东主持

6月22日下午,全市推广媒体问政类栏目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回建在会议上强调,开展媒体问政是一次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化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强力推动媒体问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韩占山,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韩晓杰出席会议。

回建指出,媒体问政是对责任体系建设的拓展和延伸,是持续强化干部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益尝试。当前,张家口正处于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最为要劲的关键时期,在全市推广媒体问政栏目是市委精准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立足党员干部作风实际,审时度势、深入研究,慎重作出的一项决策。各县区要严格对照有关要求,结合实际细化实化本地方案,确保媒体问政扎实有序有效推进。

回建强调,各级相关部门在具体工作中,要重点把握好五个方面:既要聚焦中心工作,也要关心民生民情,紧扣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首都两区”建设等全市中心工作,对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上的现实问题,主动“揭短”“亮丑”,敢于向“慵懒散”亮剑,聚焦民生领域短板和群众反映强烈热点堵点,答百姓所疑、解百姓所忧;既要坚持实事求是,又要把握工作分寸,一切从实际出发,真实、准确、客观曝光问题;既要敢于承诺,又要积极践诺,坚持立说立行,自觉将承诺在具体落实中兑现,实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既要抓好整改,又要建章立制,不仅要解决一个问题或一时一地的问题,更要推动解决制度漏洞、制度缺失、制度失效问题;既要问好政,也要施好政,持续深化“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执行、抓落实上,切实把本职工作干好,把张家口事干好,特别是要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同时,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结果运用,强力推动媒体问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组织开展媒体问政作为整顿作风、展示形象、推动落实的重要途径和有效形式,认真对待,精心准备,抓实抓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工作,深度追问,辣味点评,持续跟踪,通过“曝光+发问+整改”的方式,推动民生问题快解决。要高度重视媒体反映出来的问题,认真研究、细化方案、压实责任,一步一个脚印地解决,通过媒体问政这个尖兵利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上半年和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设分会场。会上,集中观看了市新闻中心《一线聚焦》和赤城县《督政赤城》的一期节目,赤城县、市新闻中心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栏目开办情况,市委宣传部和崇礼区、张北县、蔚县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记者张锏锋)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规范开具证明事项为社区减负取得初步成效

张家口市政府与国网冀北公司签署共建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能源大数据

武卫东听取研究《科技冬奥引领张家口可持续发展概念设计》

张家口:专用车生产开足马力稳外贸

点燃夜经济 红火夜消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