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武卫东听取研究《科技冬奥引领张家口可持续发展概念设计》

时间:2020-06-28 18: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4日下午,张家口市召开会议研究加强科技支撑冬奥可持续发展相关工作。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主任、市长武卫东,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莉,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出席会议。

会上,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负责人从研究背景、思路愿景、发展策划、实施保障等多个方面,详细汇报了《科技冬奥引领张家口可持续发展概念设计》。

武卫东指出,筹办好冬奥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做好加强科技支撑冬奥可持续发展方案是确保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四个办奥”理念,落实“五个着力”要求。要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导,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依托,面向冬奥会科技保障的重大战略需求,从研究落实冬奥场馆和相关基础设施赛后利用及可持续发展出发,围绕办赛、参赛、观赛等重点环节,构建“科技冬奥”相关场景;从借势冬奥发展“冰雪经济”角度出发,培育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交通等新经济、新业态,做大冰雪产业生态圈,打造冰雪经济产业集群。要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要求,综合统筹、细化责任、密切配合、加快进度,全力做好《加强科技支撑冬奥可持续发展工作方案》等各项方案,强力推动科技冬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努力将2022年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科技盛会,为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更大贡献。(记者张锏锋)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规范开具证明事项为社区减负取得初步成效

张家口市政府与国网冀北公司签署共建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能源大数据

张家口:专用车生产开足马力稳外贸

点燃夜经济 红火夜消费

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防控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