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系列纪录片《太行深处有人家》瞄准邢台古村落

时间:2018-10-10 2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系列纪录片《太行深处有人家》瞄准邢台古村落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邢云)作为一座古城,邢台市古村落资源丰富。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弘扬、开发、传承古村落文化,该市正在摄制一部以古村落为题材的系列纪录片——《太行深处有人家》。

据了解,邢台市现有村庄5000多个,有一部分村落不仅面貌保存完整、历史悠久、特色各异,而且文化内涵十分丰富,很有保护、研究、开发的价值。目前,该市古村落数量列全省第4位,现有2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5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及18个中国传统村落,他们宛若一颗颗珍珠般镶嵌在邢襄大地上。

《太行深处有人家》由邢台市委宣传部主持策划,第一季选定了5座古村落,分别是沙河市王硇村、邢台县英谈村、临城县驾游村、内丘县神头村和黄岔村。其中,第一集《太行川寨王硇村》已经制作完毕,其余四集正在摄制或撰稿中,计划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该纪录片将通过邢台市广播电视台以及网络视频平台等渠道陆续推出。

相关新闻:

2400面国旗挂街头 邢台市区国旗红(图)

邢台市初步建立多层次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顺德府”将华丽回归 邢台出台古城更新复兴规划

董晓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邢台市推出古村落系列纪录片《太行深处有人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