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十一”假期安全出行预警提示

时间:2018-10-10 2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通过分析往年全市“十一”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规律特点,秦皇岛交警对秦皇岛市2018年“十一”期间交通安全做出以下风险预警提示:

●重点时段

从全天24小时来看,预估2018年“十一”期间,出行高峰将集中在每天6-8时、14-16时、18-20时三个时段,车流人流将呈爆发式增长,这三个时段也将成为事故多发时段。

●重点区域

1、“十一”节假日期间,全市风景旅游区将呈旅游热点,如北戴河野生动物园、海港区北三镇“花海”景区、开发区新建“园博园”景区、青龙祖山木兰小镇景区、昌黎葡萄沟、抚宁冰糖峪、山海关古城等旅游景区游客将增多,道路沿线车辆迅速增加,对通往景区的道路及周边路段造成交通压力,交通安全风险提升。

2、“十一”期间客流高峰对国省道等交通主干线交通压力将急剧增加,主干公路事故易多发,交通安全风险提升。

●危险隐患路段

●易拥堵路段

●违法行为

“十一”节假日期间出现旅游出行、探亲访友、农忙时节交通集中出行特点,客车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三轮汽车以及农村低速货车非法载人、面包车超员,酒驾醉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易发高发,同时不按规定让行、违反交通信号、违法会车、违法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也会增多,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温馨提示

1.出行早准备:广大司机朋友们出行前,一定要提前做好出行规划,检查车辆状况,带好行车工具以防突发情况!

2.交通法规要遵守:“十一”期间流量较大,重点路段易发生车多缓行现象,非紧急情况下,切不可占用应急车道!切不可急刹变道!

3.规避夜间行车和疲劳驾驶长途自驾旅行会遇到各种路况,需要驾驶员注意力高度集中,同行中至少有两人会开车,每人轮流驾驶2个小时,保持体力和最佳行驶状态。如果实在没人替换,在感觉累时服务区停车,待缓过疲劳劲后再抖擞精神重新上路。

4.事故处理莫惊慌:遇轻微交通事故,请尽量选择事故快速处理方式,无争议的应自行撤除事故现场,如遇较大事故,应在后方设置警示标志、开启应急灯、拨打报警服务电话。

5.违法车辆莫乘坐:请广大乘客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有资质的客运车辆,切勿在收费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无证车辆。

相关新闻:

快乐操场公益活动走进秦皇岛 600多学生一起欢快地跳舞

10月8日起,秦皇岛限行尾号有变!有变!有变!扩散周知!

秦皇岛市人社局将举办免费法律法规培训

秦皇岛“智慧出行”路况信息发布平台正式上线

秦皇岛市举行“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