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国庆期间关关雎鸠期待全国院线影院排片上映

时间:2018-09-28 16: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说起“窈窕淑女”一词几乎人尽皆知,知道那是描述女人的万般美好。但并没有这样多的人知道“窈窕淑女”这个词出自《诗经》并且与“关关雎鸠”有关。

  而《诗经》的美好恰恰在于情境与语言的优美,它们具有穿透力,在感染我们心灵的同时更能不知不觉中引发我们对于自己现实生活中的爱情美好地想象。

60.jpg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这样一句诗词讲的到底是什么?而近期即将上映的电影《关关雎鸠》究竟要讲述怎样一个故事?究竟要告诉大家什么呢?而它又与墓地有何相关?

  “终南山下,活死人墓。神雕侠侣,绝迹江湖。”古侠小说里的活死人墓在几千年前帝王独权的封建时代也许绝非孤处。

  想到墓地,就想到的尽是孤独、黯黑、冰冷,于是死后同穴便成了能与爱人永远相伴的不离不弃的终极心愿。

61.jpg

  两千多年前,英勇骁战的将军浴血沙场凯旋而归后等待他的不是朝思暮想的心上人,竟是朝廷赐死心上人的一纸诏书。名曰:将军身份高贵,此女子与之不配。巍巍王权下,女子被迫饮下毒酒,铁骨男儿为全忠义自请入墓,陪心爱的女子在幽幽的墓穴之下一起度过他们所剩无几的时光。

  这便是“逑”吧!逑“相知、相许”,逑取、逑好、逑永远能与你相守在一起。这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不容拒绝的决心!人世间有善变的爱情也有永恒的爱情,而墓地包容的是亘古不变的永恒和没有杂念的决绝。这份决绝温暖而纯粹,令人想来心“忽悠”一酸唏嘘落泪。

  于是,“关关雎鸠”只是个引子,鸠鸟们最简单的相求相伴,恰是人类最难求的“愿得一心人”罢。

  若求得一心人,便用尽自己一生的时间,或长久或短暂,彼此包容、接纳,多考虑对方的感受,慢慢将对方的习惯融入自己的生活,不失本心,不为外界任何理由假装爱或者不爱,求心上所爱,求今生真心交付!

62.jpg

  这就是电影“关关雎鸠”讲述的一个关于墓地与爱情的故事。

  我爱你,就是王权也不能阻拦。

  期待全国院线和影院国庆假期排片上映!

相关新闻:

八年磨砺 千古传奇 《关关雎鸠》9月21日全国5000家影院公映

传奇电影《关关雎鸠》尝析《诗经》里的爱情

《诗经》第一首《关雎》,教我们谈情说爱

《危险关系》锁定国庆档 章子怡纯美剧照曝光(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