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雄言:奋斗是最美的庆祝姿态

时间:2018-10-10 20: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红旗飘扬,鲜花吐艳,游客如潮。国之典,民之庆。奋进新时代,又到国庆时。东西南北,城市乡村,我们歌唱祖国,我们祝福祖国。无论是典庆,还是祝福,奋斗是我们最美的姿态。

  新中国成立69周年,我们的祖国创造了无数奇迹。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一代又一代人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奋斗的结果。新中国69周年华诞,恰逢雄安新区宣布设立一年半。一年半以来,奋进的足迹刻满雄安大地,千秋之城涌现壮丽的奋斗之姿。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批复公布;4个综合性规划和25个重点专项规划已基本编制完成;总体规划、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已按程序上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这是雄安规划者的奋斗和行动。

  去冬今春栽种的千年秀林茁壮成长,今秋植树又开始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拔地而起交付使用,国庆期间游客如潮;京雄城际已经启动并加快建设,白洋淀淀区、上游河流治理有序推进,高端高新企业纷纷落户。这是雄安建设者的奋斗和行动。

  严格遵守管控“不增一砖一瓦,不添一草一木”,自觉主动配合关停1万多家“散乱污”企业,原有产业开启转产、转移、转型和升级,为了留住一张白纸,顾全大局,深明大义,牺牲奉献,保持耐心。这是雄安三县百姓的奋斗和行动。

  “早来早走”“晚来晚走”“早睡早起”,奥威大厦的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依然延续,市民服务中心又成为一座新的“不夜园”;数千名基层干部全年无休,这个国庆一如往常,驻扎村部,服务群众。这是雄安管理者的奋斗和行动。

  奋斗是成功之源。观望、等待没有未来,行动才能把蓝图变成现实。奋斗是新时代的主题,也将成为雄安的天然基因。千年大计的高点定位,国家大事的历史使命,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都要求雄安必须以奋斗之姿去拥抱未来。千年大计一年半,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面对新中国69周年华诞,唯有奋斗才是千年雄安最美的祝福姿态。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雄安新区的美好未来也一定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新地标,新使命。新中国69周年华诞之际,雄安新区的实质性开工、大规模建设即将启动。让我们接续奋斗,与新区共同成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开动奋斗之船,齐心划桨,奋勇前进,共同迈向千秋之城的灿烂未来,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雄安篇章。

  奋斗吧,雄安!

相关新闻:

用奋斗成就复兴伟业

新华时评:书写新时代奋斗答卷

辛识平:奋斗,最实在的人生脚本

新华社评论员:不忘初心 永远奋斗——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