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推行重要改革文件落地见效评估制度

时间:2018-10-10 2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跟踪督办举措实 落实改革“不打折”

张家口市推行重要改革文件落地见效评估制度

为推动张家口市出台的改革文件全面实施, 使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今年6月以来,张家口市创新实施了重要改革文件落地见效评估制度。此项制度自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开始实施,现已听取《关于加快人才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 《张家口市县行政审批机构组建方案》《深入推进全市国有企业改革方案》 等多项重要改革文件落地见效情况汇报并进行评估, 有力地促进了改革工作的落实。

重要改革文件落地见效评估制度, 主要是对市委、 市政府制定出台的改革文件,特别是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的重要改革文件,实行全程跟踪督办,在文件出台后一定时间内,由牵头部门向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进行成果性汇报。 根据推进落实情况,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对改革文件落地见效情况作出评价,对相关改革举措进行评估分析,并就下步执行落实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对牵头部门和相关负责部门工作作出评价, 评价结果与年终考核挂钩。 随着张家口市多个领域改革方案陆续出台, 许多关键环节、重要方面的改革部署也已开局并向纵深推进。

“这次教育体制改革,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改革力度最大、针对性措施最强的一项工作,也是彻底解决好当前制约教育发展问题的一项最具时效性的改革工作。相关意见出台以后,各县区以此为依据全面加快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特别是在统一城乡中小学编制、建立健全教师补充改革机制、深化校长教师交流、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以及优化教育布局调整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全市行政审批局组建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在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下,形成了市直部门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研究改革的良好氛围,各县区组建了强有力的工作专班,全力推进这项改革”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继续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 ……在日前召开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1次会议上,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汇报改革进展情况。 随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对改革文件落地见效情况作出评估, 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重要改革文件落地见效评估制度推行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破解发展难题迫切需要的改革任务、同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改革任务, 立足实际, 大胆探索, 重点突破、 聚力攻坚,涌现出一批富有特色的原创成果, 进一步丰富了全市改革内涵。”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还将建立重要改革文件推进落实工作台账, 对相关情况定期通报, 接受社会监督评判。同时,进一步谋划好张家口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工作, 努力推动全市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记者王大庆)

相关新闻: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奋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武卫东调研张家口南客运枢纽建设进展情况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张家口市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

武卫东到张家口市经开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张家口市隆重举行市直机关升国旗仪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