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郭靖宇《娘道》开播品质获认可 全国收视率持续飙升

时间:2018-09-10 17: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8年的观剧热浪可以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古装神话剧《香蜜沉沉烬如霜》拔得头筹,霸屏了香蜜女孩们的整个暑假。上周“香蜜”刚收官,眼看就要面临剧荒困境,一部年代传奇大戏《娘道》进入了观众们的视野,并掀起线上线下收视口碑风潮。

  根据CSM52城数据汇总来看,《娘道》的收视率从刚开播的0.681%一路增长至0.885%,市场份额3.26%,北京卫视、江苏卫视排名省级卫视前五。而酷云数据实时收视持续位列省级卫视黄金时段前三名,江苏卫视、北京卫视均处于上升势态。此前在央一大热的《最美的青春》同样是《娘道》团队的作品,看来《娘道》的高收视也在意料之中,并且关于良心制作场景、演员实力演技以及跌宕起伏的剧情讨论从未停歇,观众的追剧热情可见一斑。

  《娘道》由有着“传奇剧王”之称的郭靖宇亲自操刀,既当编剧又做总导演,演员阵容有岳丽娜、于毅、张少华、史可、刘智扬、肖茵、倪虹洁、杨昆、王绘春、黑子、马赫等一众戏骨加盟,实力上稳扎稳打,解锁下半年追剧新姿势。就连饰演锦觅的杨紫也在为《娘道》发博打call,期待值爆棚!

  根据目前播出的剧集来看,《娘道》从场面制作到服化道细节,沿袭了“郭家班”一直坚持的匠心品质。因为受雾霾影响,剧组排除万难、追加预算,在特大棚里搭建出的隆府大院和祠堂,风格古朴、气势恢宏,具有强烈的代入感。

  本剧的造型设计由陈敏正一手打造,令人印象最深的是女主瑛娘(岳丽娜饰)进入隆家做二少奶奶之后的几套衣服,颜色清丽不俗气,活脱脱一个归家小媳妇模样。还有隆夫人(史可饰)的当家主母造型,颜色以暗色、素色为主,纹样庄重大气,相信有不少妈妈们会喜欢这种款式。

  郭靖宇导演曾在采访中提到,在《娘道》创作之初,他就力图将所有母亲的普世共性进行融合,塑造出理想中的传奇女性形象,彰显母爱情怀。所以,女主瑛娘的设定与一般开挂的“大女主”不同,她不仅没有老天爷的眷顾,还被命运屡次刁难,在大时代的变迁里不断成长为坚韧不屈的伟大母亲,她的这种顽强精神,从刚播出的几集中就已初现端倪。

  在故事的开篇,导演就给女主安排了一个凄惨的童年,为了生存,她不得不去隆家做河姑,最后在祭祀的慌乱之战中侥幸逃生。一转眼,瑛娘就从一个少女变成少妇,嫁于继宗(于毅)过着幸福的田园生活。此时剧情急转直下,原来继宗本姓“隆”是隆家二少爷,前期的铺垫在这一刻开始收网。瑛娘和继宗自此进入宅斗模式,在历经祠堂认亲、妯娌陷害、险些失子等一系列之事件后,这对恩爱夫妻又该何去何从?

  无论之后的剧情如何,瑛娘这个人物的特征已经很明显了。她虽是旧时代的河姑,但对忠孝仁义的理解比其他人更加深刻。在祠堂看到萧姑因她而亡,不惜以生命做赌注也要还其清白;为了让丈夫可以母子团圆,她孝顺忍让,但一旦伤及孩子,她也可以跟婆家对簿公堂。

  虽然有些网友表示接受不了剧中的传统思想,但评论里也出现了不同的声音。有人说,这是导演借此批判封建糟粕的一种表现方式;也有人说,既然是年代戏,就应该有那个时代的全部特色,好的坏的都要体现。相信随着人物在剧情中的成长,这种针对命运的反抗会越来越强,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颠覆。

  除此之外,《娘道》节奏紧凑,一个接一个的高能情节,让人应接不暇,给人爽快的观剧体验,观众们终于可以舍弃掉2倍速的追剧习惯了。相信曾经做出过《打狗棍》、《勇敢的心》、《灵魂摆渡》等年度爆款的郭靖宇不会让观众失望。

相关新闻:

《轩辕剑之汉之云》开播 传达青年多思、拼搏精神

电影《外星痞子》明日开播 曝潘斌龙惊天“阴谋”

开年大戏《于成龙》开播 王绘春演绎一代廉吏

《好声音》开播昔日冠军李琦变性感教主 示范翘臀曲线

《爸爸回答吧》今晚浙江卫视开播 萌宝组团"坑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