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推出古村落系列纪录片《太行深处有人家》

时间:2018-10-10 2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台日报讯(实习记者籍明泉)9月28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邢台古村落系列纪录片《太行深处有人家》的相关情况进行发布。

据悉,该纪录片由市委宣传部出品,正青春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摄制。第一季分别拍摄沙河市王硇村、邢台县英谈村、临城县驾游村、内丘县神头村和黄岔村五座古村落。日前,第一集的沙河王硇村已完成拍摄,其余四集将于年底前拍摄完成。记者从现场播放的王硇村宣传片中看到,一栋栋厚重又精致的民居建筑,既古朴浑厚又秀气灵动,将南方的精致深深地镶嵌在雄浑的太行山上,南北合璧的特点无处不在,十分震撼。

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玉辰介绍,《太行深处有人家》这部纪录片是邢台市邢襄文化弘扬工程的一项重要成果,对于邢台市深入挖掘邢台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积极对外推介邢台市改革发展的新成果,不断提升邢台市民的文化自信以及城市认同感、归属感具有重要意义。

另悉,邢台市古村落资源丰厚,古村落数量位列全省第四,现有2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5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及18个中国传统村落。这些古村落承载着跨越时代的历史积淀,以其完整独特的人文环境、历史风貌成为展示邢台地域文化最鲜明夺目的标志。

相关新闻:

2400面国旗挂街头 邢台市区国旗红(图)

系列纪录片《太行深处有人家》瞄准邢台古村落

邢台市初步建立多层次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顺德府”将华丽回归 邢台出台古城更新复兴规划

董晓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