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特教学生手语“唱”国歌

时间:2018-10-10 2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30日,邢台市特教学校组织了一场手语“唱”国歌比赛。图为比赛现场。 黄涛摄。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邢云)“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今天,在邢台市特教学校的校园里,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唱国歌比赛。说它特殊,是因为参赛选手或聋哑或目盲,但他们倾情的演绎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这场活动主题是“同唱一首歌共圆中国梦”,比赛以27个班级为单位,分成启音中专、启明中专和启音高年级、低年级以及启智高年级、低年级等比赛小组,由家长代表共同评分,决出名次。

在现场,聋哑的孩子们虽然无法用语言表达他们的感情,但他们通过手语齐“唱”国歌以表达他们的心声。目盲的孩子们虽然看不到国旗,但他们跟随着音乐的节奏,大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一次次响起,精神抖擞的孩子们用特有的方式与语言诠释着喜迎新中国成立69周年的热情,表达了他们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心声。

据了解,连日来,邢台市特教学校还开展了读书比赛等活动来迎接国庆。该校政教处主任赵运昌说,借助形式多样的活动,把爱国主义教育转变成适合特殊孩子的行动,在庄严中加深了孩子们对国庆节重要意义的理解,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力量,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相关新闻:

2400面国旗挂街头 邢台市区国旗红(图)

系列纪录片《太行深处有人家》瞄准邢台古村落

邢台市初步建立多层次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顺德府”将华丽回归 邢台出台古城更新复兴规划

董晓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