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民再添好去处!市区开放20个游园和10处湖面

时间:2018-10-10 20: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30日,邢台市20处游园和10处湖面向市民开放。图为开元湖开放仪式现场。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邢云)游园虽小,景致却美。今天上午,邢台市在新落成的“开元湖”边举行启动仪式,这标志着20处街头游园和10处湖面在国庆节前正式开放,牛城市民休憩健身再添好去处。

之前,开元湖所在区域有一个加油站和大片的建筑垃圾,附近居民颇有怨言。而现在,树木花草相映成趣,湖面上建了水上广场、弧形栈道、跌瀑等景观,设计了涌泉,湖畔装好了座椅,建好了公厕,“推开窗户就能看见绿色,走出家门就能欣赏美景,以后我没事就带着孙子过来逛!”附近居民张大妈乐呵呵地说。

“我们坚持拆一片、清一片、绿一片,润一片、美一片。”邢台市城管局副局长刘燕平说,近两年,邢台市全面实施拆违拆迁、引水扩湖等系列工程,尤其是围绕小黄河、牛尾河、茶棚沟、围寨河开展了城区“四河”综合整治,目前已基本完成,市区内消除了黑臭水体。

“乐善园”“书海园”“繁华园”……邢台市此次新增的20处游园全部位于道路节点或小区门口,“一园一特色,一园一主题”,连游园的名字都汇聚了市民的智慧。记者看到,大大小小的新游园梳妆完毕,矮牵牛、百日草等花草点缀其间,烘托出欢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吸引不少市民品赏、驻足。

据了解,今年年底前,邢台市将再有10处游园建成开放,届时,市区游园将达到120处。

相关新闻:

2400面国旗挂街头 邢台市区国旗红(图)

系列纪录片《太行深处有人家》瞄准邢台古村落

邢台市初步建立多层次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顺德府”将华丽回归 邢台出台古城更新复兴规划

董晓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