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王会勇在桥东区调研

时间:2018-10-10 20: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会勇在桥东区调研时强调

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

邢台日报讯(记者张文学)10月8日,市委书记王会勇深入桥东区调研指导宪法学习宣传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宪法修订的重大意义,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努力在全市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更好地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

当天下午,王会勇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首先到桥东区税务局调研指导工作。桥东区税务局高度重视宪法学习宣传,除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学习外,还通过办税大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相关内容、发放学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纳税人宣传新宪法。“单位内部是怎么组织学习的?”“新宪法都对哪些内容作了修订?”在办税大厅,王会勇边听边看边提问,详细了解宪法学习宣传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宪法修订的重大意义,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宪法学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切实让宪法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新宪法颁布后,龙泉小学认真组织学习宪法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学新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知识竞赛等,在全校师生中营造宪法学习的浓厚氛围。王会勇走进校园,在随处可见的宪法学习宣传展牌和学习专栏前驻足观看,并仔细翻阅学生们制作的宪法学习手抄报,对学校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学习宣传宪法要注意创新方式方法,特别是在宪法学习宣传进校园方面,一定要尊重学生的认知能力,采取灵活多样、容易接受的方式,让学生更好地树牢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纪守法习惯。

为深入学习宣传新宪法,西大街办事处新兴南社区免费向居民发放相关书籍资料,并通过有关部门开设的网上“虚拟展厅”宣传宪法知识。王会勇对这一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还实地察看了设在社区便民服务站的西大街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联络站运行情况,叮嘱有关方面一定要建好人大代表履职档案,不断完善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机制,切实发挥各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反映民意、为民解忧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广大选民群众切实感到人大代表就在身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市委秘书长宋洪修一同调研。

相关新闻:

2400面国旗挂街头 邢台市区国旗红(图)

系列纪录片《太行深处有人家》瞄准邢台古村落

邢台市初步建立多层次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顺德府”将华丽回归 邢台出台古城更新复兴规划

董晓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