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王会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建设

时间:2018-10-10 20: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会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建设

科学论证 加快推进 全面提升

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

邢台日报讯(记者张文学)10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会勇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市发改委关于全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理项目选址意见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副市长张志峰,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落实国家和省环保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当前,随着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推进,提高邢台市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越来越急迫。建设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事关邢台长远发展,与全市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和前瞻性,切实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动谋划,科学决策,合理布局,全面提升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和水平,为邢台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强调,要切实搞好研究论证,进一步征求各方面意见,科学确定选址和建设意见。要坚持科学、可靠、有效原则,选择最先进的处理工艺,搞好环境影响和社会风险评估,坚决防止项目建成后形成二次污染。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抓好垃圾减量化工作,有力有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牵头部门和各属地政府要站在对邢台长远发展负责的高度,切实负起各自职责,加快推进研究论证、项目申报等前期工作,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有关县市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2400面国旗挂街头 邢台市区国旗红(图)

系列纪录片《太行深处有人家》瞄准邢台古村落

邢台市初步建立多层次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顺德府”将华丽回归 邢台出台古城更新复兴规划

董晓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