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王会勇: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 确保脱贫攻坚和“两委”换届

时间:2018-09-14 21: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会勇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 确保脱贫攻坚和“两委”换届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邢台日报讯(记者张文学)9月12日,市委书记王会勇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全市脱贫攻坚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调度,进一步查摆问题、强化措施、改进工作,着力推动两项重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委副书记王素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乔朝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永会,市委常委、临城县委书记宋向党,副市长胡仁彩,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今年是邢台市脱贫攻坚工作最为关键的一年,所有贫困县将全部脱贫摘帽,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对干部精神状态、干事能力、工作作风的现实检验,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扎实推进,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近年来国家对省、省对市扶贫成效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各级巡视、巡查、审计扶贫工作反馈问题,以及这次会议梳理出的问题为导向,逐条建立整改台账,建立清单制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要对照贫困退出各项标准,全力做好贫困退出准备工作。围绕“三率一度”贫困县摘帽核心指标,“两不愁、三保障”贫困人口退出指标,抓好动态调整,确保零漏评、零错退;开展大排查,对贫困户收入达标和“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排查,特别是对非建档立卡户住房安全问题,要做到应改尽改,确保所有群众住房安全。要紧盯非贫困县问题,把脱贫攻坚短板补齐。加大产业就业扶贫工作,把贫困群众纳入产业链条,为贫困户设置扶贫岗位,使贫困户通过家门口就业实现稳定脱贫。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市县责任,压实行业部门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正在进行的这次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党的十九大之后首次换届,是中央和省委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的内在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选对人、选好人,着力把讲政治、有能力、敢担当的优秀人才选拔上来,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真正把村(社区)“两委”班子打造成对党忠诚、政治坚定,服务群众、担当尽责的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坚决依法依规操作,确保选举程序合法、选举过程公开、选举结果有效。着力推动重点难点村(社区)换届工作,切实加大整顿转化力度,全面化解矛盾,按照时限要求做到应换尽换、全面覆盖。着力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大力推进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一人兼”。切实扩大选人视野,严把人选质量关,认真落实省委“五选”“十不选”要求,把更多民营企业家、农村致富带头人、外出务工有成人员、优秀大学生村官等人才充实到村(社区)“两委”班子中来。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有序、依法依规参加选举。要正风肃纪,营造良好环境。严肃换届纪律,加大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切实加强对网络舆情的监测和引导,努力营造良好的环境和舆论氛围。要强化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市扶贫办汇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广宗县、南宫市汇报了本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汇报了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

有关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邢台“736艺术区”9月12日挂牌启幕

今夜到明天白天邢台市或迎小雨

邢台市健儿在全省民族运动会上摘得17枚奖牌 取得历届最好成绩

邢台文化元素闪耀省第二届园博会

金秋酒香 邢台举行邢酒开酿大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