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736艺术区”9月12日挂牌启幕

时间:2018-09-14 21: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台“736艺术区”昨日挂牌启幕

别去羡慕“北京798”,邢台也有文创汇聚地

牛城晚报讯 很多人都知道北京的798艺术区,它充满着浓郁的文艺气息,吸引了国内外很多文艺青年和游客。别去羡慕,今后,不用出远门,邢台就有这样的文创汇聚地。昨日,“736艺术区”正式挂牌启幕。

开窖、起窖、拌料、上甑……一场邢酒祭祀大典正在上演,酿酒师傅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把古法酿酒技艺和文化一一展现。今后,在“736艺术区”,这样的传统工艺和文化您随处可见。

“736艺术区”是河北地区第一家利用老工业遗迹升级改造的艺术园区,位于古顺酒厂内。该艺术区充分发挥邢白瓷文化、邢酒文化、郭守敬文化、邢都文化、扁鹊医药文化等,展示古顺酿酒技艺、古顺开酿祭祀、招子鼓、梅花拳等非遗文化,运用丰富的文化表现形式,打造多样文化市场,让传统文化通过艺术区、建筑等实体展现出来。让文化从业者和艺术家找到创新创意发展的空间,把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产业,把“736艺术区”打造成邢台知名名片。

目前,该园区已入驻邢白瓷体验馆和现代艺术馆等项目。

当天,还举行了“冀台同韵·美丽邢襄”邢台文创发展论坛,来自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河北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海南博鳌书院、邢窑研究所等的专家,就推动邢台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记者李博)

相关新闻:

用“中建蓝”撑起失独孤儿一片天

今夜到明天白天邢台市或迎小雨

王会勇: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 确保脱贫攻坚和“两委”换届

邢台市健儿在全省民族运动会上摘得17枚奖牌 取得历届最好成绩

邢台文化元素闪耀省第二届园博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